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一季度业绩大涨 分布式光伏和储能成为亮点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逆变器 净利润 户用光伏 太阳能企业

        2018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50%-75%:

公司发布2018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00万元-22,600 万元,同比增长50%-75%。公司2018 年1-3 月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收入及政府补助,预计对净利润影响约1100 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增长。

逆变器龙头位置稳固,力推分布式逆变器更加贴近用户侧:

公司专注于光伏逆变器,一直致力技术改进和方案优化,从原来的追赶欧美对手,到现在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全球出货量保持领先。2017 年我国新增分布式光伏为19.44GW,同比增长3.7 倍。“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 年底,国内分布式装机达60GW,潜力巨大。因此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分布式逆变器新产品户用三相逆变器SG5/6KTL-MT、SG8KTL-M 以及SG15/17/20KTL-M 等产品覆盖户用、小型工商业屋顶及村级扶贫等应用场景,真正做到了分布式应用场景全覆盖。同时公司也在海外设立逆变器组装工厂,未来公司逆变器业务将在分布式光伏和海外市场大展拳脚。

户用式光伏和储能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

为了抢占户用式光伏市场,公司成立了Sun Home 品牌,并积极覆盖销售网络,预计公司2017 年将安装1 万户,2018 年计划达到3 万套。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储能领域的企业之一,早在2006 年阳光电源就向日本输送了首批储能设备,并在2016 年就已将储能市场占有率做到中国第一,2017 年公司蝉联首名,未来随着锂电池成本的快速下降,公司“光伏+储能”的商业模型将逐步成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