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安徽鼓励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发展光伏、风力发电

日期:2018-04-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2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光伏 风电 电站零部件

   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厅日前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其中提出对养老、旅游、光伏、风力发电等采取差别化用地支持政策;鼓励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在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方面,安徽省明确提出,加大新产业用地保障力度,对养老、旅游、光伏、风力发电等采取差别化用地支持政策。利用存量土地发展中高端制造业、生产性、科技及高技术服务业、创业创新平台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线上线下融合业务等新产业,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
 
  与此同时,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中工业用地、科教用地兼容相关用途设施建筑面积不超过15%的,仍按工业、科教用途管理。对省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以农、林、牧、渔业产品初加工为主的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继续贯彻落实好优先安排供应计划、开展配套建设、设立地役权、引导依法使用集体建设用地等系列政策,鼓励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此外,安徽省还要求,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闸门,做好去产能土地资产处置。各类产业用地均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在规定的最低限比例内,适当下调工业用地出让竞买保证金,合理确定出让金缴纳期限。严格土地储备机构和资金管理,指导督促土地抵押融资比例偏高的地方积极稳妥去杠杆,妥善防范化解土地出让收入减少和违规土地抵押融资可能诱发的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