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年产20亿太阳能电池片 通威助力合肥打造“中国光伏第一城”

日期:2018-04-12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片 通威太阳能 光伏产业 光伏电池组件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正在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新样本。
 
  8.7亿元接手合肥赛维LDK,2013年,通威太阳能将眼光瞄准合肥光伏产业后,不断创造光伏行业新纪录,如今,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正在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新样本。
 
  向太阳要能源,让合肥天更蓝,通威太阳能也将助推合肥“中国光伏第一城”大步前行。
 
  年产20亿太阳能电池片 通威助力合肥打造“中国光伏第一城”
 
  通威瞄准合肥光伏产业
 
  2013年9月,来自四川成都的通威集团竞价218轮,最终以8.7亿元的价格接盘合肥赛维LDK,被认为是该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入布局。
 
  接盘赛维LDK一个月后,通威就启动了试生产,13条生产线全线开工,并于11月正式投产,通威在合肥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在2013年年底就实现了600兆瓦电池产能、250兆瓦组件产能。
 
  对于为何会入主合肥,将眼光瞄准合肥光伏产业?
 
  “合肥对于光伏配套政策的反应非常快,国家政策一落地,合肥随后就拿出了地方政策。现在光伏产业遇到欧美双反,遭遇困境,但合肥市对于这个产业依然不离不弃,这也是我们投资合肥的主要原因。”刘汉元曾在接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采访时说。
 
  入主合肥这一战略眼光所带来的成效得到了时间的检验。2014年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运行首年即实现扭亏为盈;2015年成为全球最盈利的光伏电池企业;2016年顺利上市,并成为国内电池出货量最大、利润最高、成本最低的企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伏行业新纪录。
 
  树立中国光伏产业新样本
 
  据了解,目前,通威太阳能已经形成近6GW电池片产能,其中,合肥基地一期拥有太阳能电池片产能2400MW,各项生产技术指标已达行业一线水平。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2017年11月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新增约6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以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通威太阳能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而这些太阳能电池片安装应用后,通过光伏发电,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0万吨、二氧化硫约31万吨。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生产工艺上都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也为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样本。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通威在中国乃至全球光伏领域的优势地位,引领光伏智能制造发展,再次改变全球光伏产业的新格局。
 
  为“中国光伏第一城”添动力
 
  阳光是清洁而又无穷尽的,通威太阳能全力推动绿色能源革命。与此同时,合肥市也将加速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和推动转型发展的战略支点之一,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
 
  据了解,通过实施分布式光伏、光伏下乡、光伏地面电站等工程,不断探索光伏应用新领域、新路径,合肥市光伏装机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光伏应用第一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光伏发电占合肥市能源消费比重稳步提升,能源供应逐步破解过度依赖煤炭难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使优质而清洁的光伏电力源源不断地惠及千家万户,也将助推合肥“中国光伏第一城”大步前行,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