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航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强联合成立科研中心 旨在实现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新突破

日期:2018-04-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航新能源 储能系统 逆变器 太阳能企业

      近日,首航新能源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强联合,在国内率先成立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旨在致力于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的开发和研究,进一步推动储能与光伏应用的快速发展,加快实现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层面的新突破,让储能与系统集成技术应用尽快走进千家万户。

 

 

(图:华中科技大学与首航新能源双方领导合影)

2018年4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教授杨凯等校方相关领导与首航集团董事长、教授许韬,首航新能源副总裁、总工易德刚,首航新能源行政部部长李志英等企业相关领导就联合成立技术中心举行座谈会,并且出席“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图:华中科技大学与首航新能源双方举行座谈会)

 

 

(图:双方领导共同揭牌)

座谈会上,校方领导首先就华中科技大学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入选国家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国内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实力最雄厚的教学科研单位之一,并且多项科研水平及设备居国内、乃至世界前列。

首航集团于2007年成立,涉及通信、新能源、工业园、酒店、投资等多领域,依靠首航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资金支持,首航新能源于2013年成立,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系统配套产品。现如今,首航新能源已经跻身为中国组串式逆变器企业TOP5、中国储能逆变器领航者、中国优秀逆变器供应商。

 

 

(图:参加揭牌仪式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此次,双方通过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鉴于双方在储能系统的电能变换与系统集成研究方面具有各自的优势,经协商成立“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逐步实现将储能变换与系统集成技术中心建立成富有特色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开展相互合作的日常联系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方面表示,将携手首航把中心打造成为先进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充分发挥科研和学科优势,进一步提高相关学科的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首航集团董事长、教授许韬表示,首航新能源将紧抓校企合作契机,实现双方技术与人才等优势资源多维互补,推动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把世界领先的新能源科研技术与成果推向国内外,带动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造福人类,造福社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