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招标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8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20MWp)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日期:2018-04-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渔光互补 招标 太阳能招标

       招标及合同编号:XJGF2018-GF02-05

1.招标条件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8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于2016年11月28日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登记备案,并获得建设指标,项目业主为广西防城港西江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项目业主自筹、银行贷款,招标人为广西西江集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MWp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人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所有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均可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及建设规模

(1)建设总容量为20MWp的光伏项目。光伏本体部分包括光伏支架、支架基础、光电转换系统、直流系统、逆变系统、交流升压系统、监控系统、安保系统、给排水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和设备基础等。本项目将若干晶硅光伏组件串联组成光伏组件阵列铺设于光伏支架上,光伏组件阵列直流电能接入并网逆变器后逆变为三相交流电能,经升压变压器就地升压为35kV,经约3公里的集电线路汇流至升压站内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运行的80MVA的110kV升压变压器,升压至110kV,经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入运行的110kV输电线路送电网。

(2)对110kV栏沙光伏升压站及220kV中路变电站间隔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增加本期35kV馈线柜、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等电气二次、光伏发电调度自动化系统设备、电网系统通信、配套的土建、安装及调试等施工,本期新建内容严格按照电网公司及发包人要求,所有涉及到对一期改造和(或)升级的建设内容均属于承包人范围。(以最终系统接入批复为准)

(3)建设配套的光伏监控、保护、通信、计量、远动、调度自动化系统。

2.2招标范围

(1)项目业主提供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的土地(用地范围和面积详见红线图),采用设计、采购和施工总承包模式(EPC)建设总容量20MWp光伏项目。

(2)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35kV集电线路、对110kV栏沙光伏升压站及220kV中路变电站间隔进行改造、勘察(含地形测量和地勘)。

(3)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设计。主要包括光伏电站的施工图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a.光伏本体部分设计:渔业养殖大棚土建基础设计(符合养殖池结构设计要求)、封闭式渔业养殖大棚钢结构设计(含光伏支架)、光伏支架土建基础设计、逆变及升压系统土建工程设计、光伏组件选型及安装有关设计、场区电缆设计、逆变系统设计、升压系统设计、光伏电站35kV集电线路设计、光伏场区通讯及监控系统设计、光伏场区消防报警系统设计、保安视频系统设计、场区防雷接地的设计、场区道路设计、给排水工程(含组件清洗系统)的设计、场区防护围栏设计、水土保持及绿化设计等。

b. 110kV栏沙光伏升压站及220kV中路变电站间隔部分: 35kV馈线柜电气及土建设计、保护测控装置设计、微机五防及监控系统补充设计、防雷接地的设计、消防系统的设计、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设计、光伏发电调度自动化系统设计、电网系统通信设计、计量系统设计、光功率预测系统设计。

(4)项目范围内的设备采购、设备监制及运输(制造商至施工现场)、设备仓储、接卸货(含二次倒运)、设备的安装及调试、试运行、调整试运、预验收、达产达标考核等。

(5)项目范围内的场地平整,场地内电力线路、通讯线路、坟墓等各种设施改迁并承担相关费用;续建项目至升压站集电线路中的占地或租地(含永久及临时)、青赔、拆迁等(费用含于报价中,施工过程中由承包人支付相关费用)。

(6)本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方案等方面均应符合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的要求;施工图、施工方案和设备材料采购的技术协议中必须有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的措施。

(7)项目建设期的建设工程设计责任险、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含设备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及劳动保险。

(8)负责项目(包含光伏本体和送出部分)相关手续的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压矿、地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安全评估、林评、环评、水保、消防、防雷、质监、电网(包括但不限于送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接入系统报告、电能质量评估专题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网协议、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电能计量技术协议、供用电合同、电力业务许可证等)等所有的专题报告的编制、审批;环评、水保施工期监测;验收所需的各项专题报告编制和审批。

(9)负责按招标人的要求组织工程验收并负责相关费用。工程验收包括(但不限于)林评、环保、水保、消防、防雷、质监、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并网安评、计量系统、当地电力公司送电前的验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程档案验收等各项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

(10)本期工程扩容和(或)改建的过程中,如需要一期工程的承包人和供应商提供支持服务,投标人自行协调并承担相关费用。后期工程扩容和(或)改建的过程中,本期工程承包人和供应商免费提供监控及通信系统的服务,主要是数据转接、数据兼容性、系统升级的支持服务。

(11)从本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三年的发电效率保证。

(12)项目正常并网至项目全部试运和移交生产验收合格期间,项目运维由投标人负责,并按照发包人《运维实施要求》执行。项目全部试运和移交生产验收合格后运维工作由发包人自行承担。

注:本项目是交钥匙工程,除包含以上范围外,还包含其它未明示但项目所需的所有内容(接入系统报告、电能质量专题报告、环境影响评估所需费用含在总承包费用中)。

2.3建设地点: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

2.4 标段划分:本次招标项目为 1 个标段。

2.5 合同工期:

(1)全部并网或并网容量不低于15MWp工期为自业主发出开工通知书之日起150日历天;

(2)竣工验收工期为自业主发出开工通知书之日起300日历天。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

(1)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具有综合设计甲级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或投标人具有电力行业甲级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或投标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或投标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

(3)具备有效的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

(4)具有有效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如施工分包的,提供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5)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分管安全负责人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A证)(如施工分包的,提供分包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分管安全负责人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个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投标。违反上述规定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3.4财务要求:

(1)需提供近三年经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且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实收资本:投标人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设计单位,实收资本3000万元。投标人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实收资本为10000万元。(以最近一年经审计财务报表为准)

(3)近一年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5%;

(4)近三年累计现金流量净额为正值;

(5)主营业务收入:投标人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设计单位,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不低于3亿元。投标人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不低于10亿元。

3.5 业绩要求:

2014年1月1日以来,投标人完成累计装机容量不低于100MWp的地面光伏发电项目施工总承包业绩。

3.6信誉要求:

(1)投标人不得存在以下情形之一:

①交通运输部、广西交通运输厅或其他行业主管部门限制投标通报期限内;

②2014年 1月1日以来投标人曾因实施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中因质量、安全等原因而被业主约谈并处罚;

③2014年1 月1日以来投标人在实施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中存在违法分包情况;

④在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招投标活动中存在主动放弃中标行为。

(2)投标人须提供检察机关出具的投标单位(含法定代表人、拟投入的项目经理)行贿犯罪记录档案查询回执,表明无行贿犯罪记录。

(3)提供自2012年 1月1日以来发生的诉讼及仲裁情况,所有未决诉讼的合同总额不能超过投标人净资产的10%。

3.7人员资格要求:

(1)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2013年1月1日以来承担过至少1项EPC总承包光伏发电项目的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

(2)设计负责人:具有高级工程师以上(含高级工程师)职称;2013年1月1日以来从事过至少1项地面光伏项目的设计工作。

(3)施工负责人:具有二级以上(含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2013年1月1日以来承担过至少1项光伏发电项目中的站内工程施工负责人或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

(4) 安全员:具有安全工作的经验,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证)(如施工分包的,分包单位拟投入的安全员要具有安全工作的经验,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证))。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本次招标报名时取消登记,实行匿名购买招标文件。

4.2投标人于2018年4月11日起至2018年4月16日止,每天9:00至12:00,15:00至17:00(工作日,北京时间,下同)报名;

4.3招标文件费用: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为500元,售后不退。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需要以个人名义存入以下账户(不能以单位名义存入,不收取现金):

4.4文件领取:现场报名的,报名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招标文件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核实后即可领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 张涛

电 话: 13261169391

邮 箱:chinazbcg@163.com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