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中广、经济日报关注全球首段光伏公路运行!百天发电近9万度

日期:2018-04-10    来源:新锐大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公路 累计发电量 高荷载 太阳能技术

     全球首段光伏公路花落山东,当时新闻一出,随即引来各大媒体关注。惊艳亮相之后,它的实际运行、试验效果怎么样呢?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搜狐网、文汇网等都关注了这段颇具开创意义的公路。山东的试验运行没有让人失望——一百天,发电近9万度!

经过了春运车流高峰和降雪、融雪天的洗礼,目前这段光伏路面的运行情况如何? 记者采访发现,该段光伏路面发的电已经与充电桩相连,实现并网发电,已实现为高速公路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站提供电力供应等功能,截至目前累计发电约百天,累计发电量为8.792万kWh。

这是世界上首条以高速公路为载体,实现高荷载高流量复杂交通情况下多车道路面光伏发电的高速公路,同时也是未来交通产业升级换代产品—“超级公路”的雏形。它的成功通车及稳定运行标志着一个全新的跨界融合产业的诞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西斌表示,光伏路面将为未来超级公路提供必要的硬件铺垫设施。他乐观地预测,未来如果电动汽车发展很快,可以交互充电,边运行边充电,不用到固定的点去充电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