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湖南洪江市:75个贫困村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

日期:2018-04-08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8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装机容量 并网发电 光热发电

  投资3300万元的湖南省洪江市光伏扶贫发电站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覆盖全市75个贫困村。预计年发电520万千瓦时,年收益超过400余万元,将为各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5万余元。
 
  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清洁、环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特点,能最大程度地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实现经济与生态效益双赢。2017年洪江市在安江镇高阳村、岔头乡岩里村、太平乡补顺村、深渡乡牛溪脑村、大崇乡盘龙村等17个乡镇建设23个光伏电站。按照每个村60KW的标准,进行统一公开招投标,于2017年7月开工,目前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0余亩,总装机容量4500KW,总投资3300万元,预计年发电520万千瓦时,年收益超过400余万元,将为75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各增收5万余元。同时,所获收入在扣除税收、用地租金、正常的运行维护费用后,全部纳入村集体收益,用于村级公益性事业开支。使该项目实现了从“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的转变,成为一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行得通、靠得住、能稳定、可持续”的收益新路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