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润峰电力总经理陈斌:深耕细作,打造光伏界的标杆企业

日期:2018-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原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润峰电力 太阳能企业

   我国分布式光伏行业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爆发式增长,国内光伏市场新增装机规模达到53GW,其中分布式更是异军突起,增速超过350%。《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年度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在40GW-50GW,户用光伏、光伏扶贫成为行业发展重点。此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钱平凡也做了预测,他认为2018年我国分布式光伏的新增装机量可能会首次超过集中式。
 
  如此乐观的市场前景吸引到更多光伏企业的相继加入,它们纷纷将市场重心转移到分布式领域。在山东地区这一光伏装机大省,以润峰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润峰电力”)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审时度势,适时推出了“光润万家”户用光伏系统,其高标准的系统集成,以及严格的施工标准和高效的运维服务等优势特点深受业内用户的广泛赞誉。在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上,国际能源网记者有幸对话润峰电力总经理陈斌,从而更深入的了解到润峰电力缘何走得这么快。
 
 
  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创新探索
 
  据悉,1996年创立、坐落于山东省微山经济开发区的的润峰集团,目前已成为囊括光伏制造、光伏发电、锂电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四大产业板块的大型新能源产业集团,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工信部第一批光伏制造准入企业、第一批国家光伏技术创新“领跑者计划”的企业。20多年的发展历程,润峰集团一直在变革,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陈斌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润峰电力作为润峰集团与上海谷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早在2009年我国光伏电站市场刚刚兴起的时期,就敏锐的洞察到这一市场契机,于2010年1月投资建成1MW太阳能光伏电站,这标志着山东第一家太阳能示范电站、全国第一家民营企业投资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顺利并网发电,真正实现了山东省太阳能发电领域零的突破。2011年8月,润峰电力与保利协鑫签署了总计4200MW、为期六年的硅片供应协议,其让润峰电力更坚定的走在了垂直整合的道路。2014年,润峰电力与杜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光伏材料与技术应用开展了深度合作,有效改善光伏组件的的电力输出、可靠性和投资回报率。2015年,润峰电力立足于光伏产业制造、光伏电站开发、资本市场开拓三大方面,以金融投资、产业投资、科技投资为主导,产融结合,引进全球最具创新技术的光伏PERC电池生产线,实现光伏组件产能扩大到2GW产能,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也将济宁打造成了全国重点光伏产业基地。
 
  此外,润峰电力在技术创新上也毫不松懈。公司继自主研发生产的RF-270P60型号光伏组件通过长江三峡新能源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的11项严格检测之后,其多晶硅太阳能组件产品再获新突破,成功通过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合格供应商认证,成为其太阳能光伏组件合格供应商。
 
 
  以深耕细作的态度持续布局光伏市场
 
  在与国际能源网记者交流中,陈斌反复强调,打造质量过硬的产品至关重要,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也是企业走得更远的前提条件。润峰电力也正是凭借稳扎稳打的精神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此外,润峰电力对于政策与行业趋势变化的捕获也非常及时,这也让润峰电力几次都踩准了节点。
 
  随着“十三五”期间光伏补贴的逐年下调,1000V光伏组件电站整体成本难以满足超级“领跑者”计划降本提效的需求,1500V耐高压光伏组件优异的性能成为主流,润峰电力 新型高品质1500V光伏组件 首批通过德国TUV标准认证,其新型1500V光伏组件适用于“超级领跑者”基地大型光伏电站。宁夏润峰电力独立自主研发的1GW高效晶体硅组件产品的正式投产让润峰电力在西北地区光伏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光伏扶贫的号召下,润峰电力也加大光伏扶贫项目的开发力度,于2017年初成功中标国内单体最大EPC总承包项目——湖北省大悟县180MW集中式扶贫项目。此外,当国内一线光伏组件厂商开始布局PERC电池产业化的时候,润峰电力也不甘示弱,于2017年7月启动了泗洪1GW高效太阳能PERC电池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税收2.6亿元。
 
  最后谈到当前我国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陈斌坦言到,市场发展固然迅速,但是避免不了行业的洗牌。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之优势劣汰的生存法则,只有更专业、更安全、更高品质的大品牌才能立得住脚,才能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2017年润峰电力的户用市场装机2万余户,对于2018年户用市场的规划,陈斌给出了一个保守数字,至少会做到4-5万户。未来,润峰电力也将继续与各地区代理商,以及行业同仁共同发力,共创光伏产业发展新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