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印度考虑对进口光伏组件征税7.5% 已经权的光伏项目除外

日期:2018-04-07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7
2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印度光伏产业 印度太阳能行业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印度的太阳能行业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进口的太阳能组件,据了解,随着全球太阳能模块成本上涨,印度考虑对进口太阳能光伏组件征税7.5%,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 据悉,2017年1-9月,中国80亿美元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中,印度进口了三分之一。

消息称,印度国内制造商受到廉价进口产品的冲击导致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以扶持国内太阳能制造商。

事实上,印度太阳能行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太阳能组件,大约89%来自国外,其中85%来自中国。这些进口产品目前不征税,但有可能被重新归类为电动机类(motors),在该类产品下征收进口关税。

同时,印度财政部正在考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要求对进口太阳能面板进行征税。即将到来的项目招标将征收税款,但并不针对已经授权的项目。

国内需求

印度最近公布了17亿美元的太阳能制造计划草案,以扶持国内太阳能制造业,并计划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关税。

全球太阳能模块成本上涨 印度考虑对进口太阳能光伏组件征税7.5%

这些变化如果得到落实,将会对那些低投标的项目开发商造成打击。由于全球太阳能模块成本上涨,SECI去年底进行拍卖的投标价格已经创下历史新低,进口税可能进一步提高价格。

印度新德里的BNEF印度研究负责人Shantanu Jaiswal表示:“电力生产商不必立即恐慌,但他们仍然会感到紧张,直到财政部最终通知豁免已经授权的项目的进口关税。”

据报道,去年大约有900个太阳能组件集装箱被海关官员拦在港口,导致多个项目拖延,给开发商造成了损失。然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RK Singh已经更新了海关进口太阳能面板的状态,并采取了措施以避免任何费用。

以上是关于全球太阳能模块成本上涨的相关内容,看完后你明白了吗?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多了解我们收集的其他光伏资讯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