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升温 浙江柯桥户用光伏发电又上两成

日期:2018-04-07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王秋莉 许益萍 寿璐弘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家庭光伏 太阳能

“除了国家每度电0.42元、省里0.1元补贴外,柯桥老百姓家中安装的光伏发电还能领到每度0.2元的补贴,每度收益提高两成左右。”这两天,稽东镇车头村村民正在热议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带来的收益,不少村民的屋顶已经安装了这个“小金库”。

车头村村民的热议,源于不久前公布的《2017年6月至12月柯桥居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量公示》(简称《公示》),这标志着我区居民家庭光伏发电在国家、省补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区级补贴——柯桥居民自家庭屋顶光伏发电之日起,按其实际发电量再给予0.2元/千瓦时的补贴,补贴期限为自发电之日起5年(之前并网发电的按区级补助政策执行之日起补贴五年)。

屋顶光伏是分布式光伏的代表,也是光伏发展的助推器,促使更多传统的电力消费者转向电力生产消费者新群体,实现屋顶光伏装机的良性循环,国家大力推进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早在2014年年初,柯桥居民周汉军就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近几年,柯桥家庭安装光伏积极性高涨,尤其是在南部山区更是掀起了‘光伏热’。”柯桥供电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公示》显示,去年下半年我区1636户家庭参与了屋顶光伏发电,共发电量3741253千瓦时(度)。按一般三口之家月用电100度计算,柯桥家庭光伏发电卖给国家电网的电量,足足可供5300多户家庭的月电量。

位于绍兴科技园的绍兴蓝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专注于居民光伏发电一条龙的公司,去年由该公司安装服务的光伏发电家庭比上一年增长了4倍,其中南部山区是新增长力。“家庭屋顶光伏发电不仅可以自发自用,多余的电量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一举多得,老百姓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蓝能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

“随着我区家庭光伏发电补助每度增加0.2元,收益提高两成,这或将进一步提升柯桥百姓尤其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南部山区等地村民安装光伏发电的积极性。”业内人士认为,家庭光伏发电或将成为村民踏上绿色致富路的新途径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