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光伏发电加盟:政府带头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了!

日期:2018-04-04    来源:龙之源光伏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府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是杭州萧山区政府师范工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在政府大院内附楼屋顶,占地面积月1500平方米,此次为首批工程,安装容量65.5KW,目前已经并网正常运营。预计年发电量约8.21万kwh。
 
  政府屋顶安装光伏电站,萧山区政府并不是首例,湖南省长沙市的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内的管委会政府大楼和软件园大楼共5000多平的屋顶面积,安装容量475KW,年发电量45万度。该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为高新区管委会和软件园共同提供电力来源,既清洁又环保。
 
  浙江温州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2016年就正式投运并网了,是当时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地市级政府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总面积10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1.066兆瓦,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已经稳定3年,为浙江温州市行政中心提供日常用电。
 
QQ截图20180404142718
 
  政府大楼、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屋顶为什么适合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呢?
 
  1、我国土地资源宝贵,公共场合更是追求土地利用效率。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安装在闲置屋顶上,不会占用原有的土地资源,一地多用,高效环保。
 
  2、节能减排,环保高效。不仅是政府大楼的屋顶,包括公共场合的交通信号等、路灯、车棚等等公共市政项目,都利用的有光伏发电,这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
 
  3、公共场合一般都地形开阔,没有高大建筑等遮挡物,太阳能广告资源丰富。
 
  4、省电还收益。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特别是光伏发电的发展,只要是并入国家电网的光伏系统,每度电都有国家补贴,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支持国家电力,也为国家调整能源格局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