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卡姆丹克:重点发展156毫米x 156毫米“超级单晶”硅片业务

日期:2018-04-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姆丹克 光伏组件 单晶晶片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生产太阳能光伏硅片和硅锭集团在2017财年收入为4.892亿元人民币(7,7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亿人民币下降39.6%。卡姆丹克表示,营业额下滑主要是由于多晶硅销售下降和多晶硅平均售价(ASP)下降所致。
 
 
  尽管其156 x 156毫米单晶硅片的收入增长125.5%达到2.0660亿元人民币,总发货量为211.0MW,但125 x 125毫米单晶硅片的销售额却下降了80%,为4290万元人民币,总发货量为67.4MW。总体而言,卡姆丹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市场需求主要受到大尺寸单晶硅片的推动。
 
  卡姆丹克继续表示,其余收入来自出售库存积压多晶硅(6530万元人民币),下游项目开发服务(4720万元人民币),出售硅锭以及太阳能电池和模块。
 
  同时,2017年公司净亏损1.454亿元,与2016年的10.097亿元相比大幅下降,净亏损率从124.3%下降至29.7%。卡姆丹克表示,毛利率的改善主要是因为其开始发展利润丰厚的下游项目开发业务。
 
  卡姆丹克强调,去年下半年传统单晶硅晶圆的业务环境进一步恶化,未来仅重点关注156mm x 156mm“超级单晶”晶片业务,年度出货量不会超过500MW。(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