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太阳能年报点评:光伏电站稳步推进叠加限电改善 业绩平稳增长可期

日期:2018-04-04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营业收入 组件均价 太阳能财经

     事件:太阳能发布2017 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5亿元,同比增长20.11%;实现归母净利润8.05 亿元,同比增长23.1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7 亿元,同比增长23.57%。

光伏发电业务是公司主要业绩贡献来源:全年公司实现营收52.05 亿元,同比增长20.11%;归母净利润8.05 亿元,同比增长23.18%:1)太阳能发电业务实现收入25.87 亿元,同比增长48.47%,毛利率63.24%,同比提升2%;2)光伏电池组件销量957.31MW,同比增长25.54%,实现收入25.87 亿元,同比增长1.56%,毛利率5.74%,同比下降7.31%,主要由于报告期内组件均价2.70 元/W,同比大幅下跌19.1%。

光伏电站规模稳步提升,优质项目储备充足:作为中国节能太阳能业务的唯一平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投资运营商之一,也是A 股最大的光伏运营商。2017 年,公司继续大力发展光伏电站的建设,全年新增光伏装机0.8GW,目前电站总装机规模超过4GW,电站主要分布在西中区851MW,西北区715.4MW,新疆区480MW,华北区609MW,华东区1004.3MW,华中区357.2MW。另外,根据年报,公司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好的地区累计锁定了超过17GW 的优质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大规模的优质储备项目为公司后续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了有效保障。

弃光限电改善,发电业务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根据能源局数据,2017 年全国平均弃光率同比下降4.5 个百分点,其中,新疆弃光率同比下降6 个百分点,甘肃弃光率同比下降近10 个百分点,弃光限电问题得到持续改善。随着特高压的陆续投运以及保障消纳政策的推动,我们认为限电问题已进入改善通道。2017 年全年,公司光伏电站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778 小时,同比提升128 小时,随着弃光限电的持续改善,公司发电业务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