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等线“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分布式光伏3.0升级公益行”全面启动!

日期:2018-04-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利用 光伏产业 分布式电站

   等线历经岁月,熠熠生辉,于无声处,大美不言。
 
  4月2日,“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分布式光伏3.0升级公益行”活动,在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上启动,正式踏上“寻美”之路,用公益的力量向业界和公众还原一个高品质的分布式光伏行业。
 

 
  (推杆仪式——分布式光伏3.0升级公益行正式启动)
 
  回顾2017年,我国光伏产业正逐渐从集中式向分布式发展,全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GW,同比增长3.7倍;全国户用装机覆盖已超过50万户家庭。
 
  可以说2017年是我国分布式光伏市场爆发的元年,太阳能光伏的应用正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光伏投资、光伏养老、光伏扶贫、光伏公益各种形式的应用百花齐放,分布式光伏不仅在加速新能源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同时还能给用户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牵动着无数家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然而我们看到,分布式光伏市场现阶段也存在一些问题。依靠可靠的材料和高品质产品,光伏系统运行寿命超过25年,在中国及全球各地都有很多运行甚至超过30年以上的光伏电站。然而领先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并未广泛应用于分布式市场,低质低效、以次充好,种种短视的眼光和行为,严重影响发电效益、损害用户利益、扰乱市场秩序,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受到严重威胁。
 
  分布式光伏市场,亟待升级转型!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进步,2017年,以组件功率进入300W为标志,分布式光伏进入了3.0时代。我们呼吁以最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应用于分布式市场。3.0时代标准的产品和系统,有着更高的效率、更可靠的发电能力、更好的收益回报,充分保障用户的收益与回报,将更有能力为分布式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基于对行业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以及对公益的一颗赤忱之心,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主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分布式光伏3.0升级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同时还获得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的技术支持,将具有重大的现实和社会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去寻找近期的典型分布式项目,对其产品和系统的衰减与失效机制进行研究,来支持分布式行业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出台。
 
  同时,通过3.0时代高品质产品和系统的应用,提高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体验,提高业内对分布式产品品质的重视,唤醒国内分布式对高品质的追求。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分布式3.0联盟顾问团副主席吕芳女士)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分布式3.0联盟顾问团副主席吕芳女士在致辞中说道:“在我国分布式光伏发展近10年的时间里,实践告诉我们,分布式光伏更应该关注品质主义!如果说分布式3.0意味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启,那么“分布式3.0升级公益行”则是以公益的价值来延伸这一时代的未来。我们将通过本次分布式3.0升级公益行活动去寻找典型分布式项目,对其产品和系统的衰减与失效机制进行研究,从而支持分布式行业向着有序化和健康化不断发展,将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分布式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