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关注丨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即将启动

日期:2018-04-02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02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项目 太阳能 电池 光热发电

   沙特阿拉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和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计划,启动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说,“愿景基金”将为这一项目出资10亿美元。
 
  “愿景基金”由软银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共同成立,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承诺为“愿景基金”注资多达450亿美元。
 
  孙正义曾说,“愿景基金”将在今后10年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孙正义说,沙特新太阳能项目的规模预计将达到2000亿美元,到2030年将实现大约200吉瓦的发电目标。
 
  孙正义27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迄今最大的太阳能项目。”
 
  孙正义说,首期项目将在今年启动,耗资大约50亿美元。所需大多数资金将通过借债筹措。
 
  沙特具有日照时间长、沙漠面积广等特点,一直有潜力成为太阳能发电大国。然而,受高成本和物流不便等因素掣肘,沙特的太阳能发电计划一直未能大规模落地。
 
  孙正义说,新太阳能项目将使太阳能发电设备设立在沙特不同地点。沙特计划建造可以储存太阳能的电池系统。电池系统可在需要时输送电力。
 
  太阳能发电设备先期将进口,直至沙特能够尽快造出自己的太阳能发电设备。
 
  孙正义未给出具体细节,说明沙特和软银如何给这一项目融资。但他说,发电产生的收益可以为项目的后续阶段提供资金。
 
  孙正义说:“项目可以为自己的发展提供资金。新投资来自早期项目产生的利润。我们不需要在1天时间内确保总额2000亿美元的资金。要一步一步来。”
 
  沙特电力供应主要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去年1月,沙特首座风力发电站竣工。这一项目由沙特阿美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
 
  沙特阿美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该风力发电站每年可“取代1.9万桶原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