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SMA张勇:逆变器的稳定运行与低成本维护是对平价上网的最有效助力

日期:2018-03-30    来源:集邦咨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30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买不起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2018年3月22日-23日,由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主办的2018“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再次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会上,集邦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记者与SMA中国总裁张勇,针对国内外逆变器市场与分布式系统逆变器市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80330130303
 
SMA中国总裁张勇
 
  国内外光伏市场差异从规模到产品需求,都有显著的差异。张勇认为,国内外逆变器的市场差异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市场规模的差异,经过近几年的变化,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从去年新增装机容量来看,中国已经超过了全球的一半。其次是买方需求的差异,从市场构成因素来说,国外的客户更看重逆变器厂商的产品技术能力跟质量保障以及公司的财务水平、融资能力,还有售后服务和保障;国内市场伴随着补贴的下降,很多客户还是比较甚至是过于在意逆变器的价格,但是这个状况在很多环节也在逐渐改变。
 
  针对这个现象,SMA作为一家有37年历史的逆变器企业,结合早期精确的在中国的自我定位,以及团队的效率和低成本生产制造优势,能够应对全球市场的需求和挑战。此外,SMA会继续基于原来的基础丰富产品线,贯彻数字化能源和能源管理的自我定位和战略方针。
 
  最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预示着2018年国内户用市场将得到十足的发展,面对这样的局势,张勇说:由于中国光伏市场本身具有巨大的潜力,同时也得到了国家集中的政策支持和推动,SMA对此十分注重。SMA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户用系统这一块非常完整的产品线,会不断根据市场的特点和特色来积极快速作出适配的方案,以应对迅速发展的中国户用光伏逆变器市场。除此之外SMA会针对新的产品,在2018年加大市场推广的力度,让我们中国国内的户用终端客户更多的了解SMA公司文化、产品还有品牌。
 
QQ截图20180330130318
 
  2017年第三批领跑者的投标电价屡创新低,平价上网似乎指日可待,这股低价浪潮对光伏发电系统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逆变器”提出了怎样的要求?张勇表示,逆变器在整个电站的成本中,占比是十分微小的,逆变器转化效率的优化空间已经不大,更多的成本优化会转化为新技术、新设计的优化,同时通过这些手段来优化逆变器产品利润的空间。此外,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确保逆变器的稳定利用,且降低后续的维护成本。降低后期的维护成本才是对于整个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最有效的助力,产品质量还是这个领域永远的核心。
 
  光伏是推动国际、国内能源转型的重要产业之一。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我国光伏产业已经成长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新兴战略性产业,是我国响亮的产业名片。在此背景下,张勇认为,TÜV莱茵配套了非常优秀的测试方法、测试流程以及对产品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理解,在这些方面具体的合作当中SMA受益匪浅,对SMA在国内外市场的自由发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SMA与TÜV莱茵的合作实现了双方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