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城银信启动25MW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18-03-23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2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近年来农业资源长期透支、过度开发,农业面源污染加重、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引发的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等一系列问题,愈来愈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以往的路子已经难以为继,未来的农业面临巨大挑战。农业的绿色发展与人民福祉紧紧相连。在生态环境和农业资源的“红灯”面前,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

中城银信坚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一直以踏实的精神、创新的模式“增就业、惠民生”,立足以金融工具推动实体产业创新,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同时,不断朝“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能源方向发展,创新产业模式,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战略方向,为投资者的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相关的增值服务。

集团董事长张佩宏指出,光伏扶贫项目是产业精准扶贫、国家精准扶贫的十大工程之一,集团将认真贯彻最新两会精神,重视光伏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集团“产融结合”发展理念为核心,抓住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有利条件,沉下心,脚踏实地推进光伏产业扶贫工作,和党和国家一起打好环保及扶贫攻坚战,创新产业模式,整合农村资源,帮助农民创收致富,开发可再生清洁能源,造益生存环境,助力绿水青山。

中城银信一直坚持走清洁能源路线,并与农村特色小镇签约,从技术与资金双重方面,支持农村能源产业转型。中城银信在“光伏+三产融合”项目中,实现地面种植经济作物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新农业产业培育,帮助农业创收。通过综合立体化发展使得有限土地得到最大程度的绿色开发,力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为青山绿水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梅河口中城银信)已获得吉林省能源局光伏发电指标,并启动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0亩,总投资约7亿元,将用于建设25MW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为:林光互补15MW、牧光互补10MW),畜牧业及经济农作物的培育养殖。

目前25MW光伏发电项目已经成功并网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光伏在节能减排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每节约1度(千瓦时)电,就相应节约了0.4千克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CO2)、0.03千克二氧化硫(SO2)、0.015千克氮氧化物(NOX)。根据2017年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可知,此电站全年发电可达3200万度,在冬季光照时间短,雨雪天气多的环境下,电站实际每日发电高达12万余度。根据2018年3月最新数据可知,项目电站每日发电高达近16万度。光伏大农业与绿色发展的有机结合,为实现绿色生态建设提供了一条光明之路。

今年中城银信将进一步配合国家能源局的工作任务,加强清洁能源结构改造,争取到2019年12月31日,至少在全国与两百万户农户签约,装机开发分布式光伏系统,与国家电网并网发电,装机农户将得到经济回报的同时,也为国家创建绿色美好未来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