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造成组件PID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日期:2018-03-23    来源:爱多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系统设计 光伏组件 电池片 太阳能百科

  系统设计原因:光伏电站的防雷接地是通过将方阵边缘的组件边框接地实现的,这就造成在单个组件和边框之间形成偏压,组件所处偏压越高则发生PID现象越严重。对于P型晶硅组件,通过逆变器负极接地,对于N型晶硅组件,通过逆变器正极接地,消除组件边框相对于电池片的正向偏压会有效的预防PID现象的发生。
 
3.webp
 
  光伏组件原因:高温、高湿的外界环境使得电池片和接地边框之间形成漏电流,封装材料、背板、玻璃和边框之间形成了漏电流通道。通过使用改变绝缘胶膜乙烯醋酸乙烯酯(EVA)是实现组件抗PID的方式之一,在使用不同EVA封装胶膜条件下,组件的抗PID性能会存在差异。另外,光伏组件中的玻璃主要为钙钠玻璃,玻璃对光伏组件的PID现象的影响至今尚不明确。

4.webp
 
  电池片原因:电池片方块电阻的均匀性、减反射层的厚度和折射率等对PID性能都有着不同的影响。

5.webp
 
  上述引起PID现象的三方面中,由在光伏系统中的组件边框与组件内部的电势差而引起的组件PID现象被行业所公认,但在组件和电池片两个方面组件产生PID现象的机理尚不明确,相应的进一步提升组件的抗PID性能的措施仍不清楚。
 
  双玻组件不需要铝框,即使在玻璃表面有大量露珠的情况下,没有铝框使导致PID发生的电场无法建立,透水率也非常低,降低了发生PID衰减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