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惠州加快发展清洁能源 已备案光伏发电项目478个

日期:2018-03-23    来源:南方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 太阳能光伏发电 太阳能技术

   一个个“大风车”屹立山顶,风叶随风转动,呼呼作响,每转一圈便产生一度“绿色电力”……
 
  在惠州,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已经投用。未来,类似场景还会出现在更多地方。风力发电,是该市抢占清洁能源产业“新蓝海”的一个缩影。
 
  3月22日,惠州市发改局透露,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底,惠州市电源总装机容量为71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425.6万千瓦,风电装机4.9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装机14.6万千瓦,水电装机269.85万千瓦。
 
  如今,惠州已初步形成煤、气、水、风、光互补的多元化电力生产体系,未来将进一步开拓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按照规划,到2020年,惠州将建设成为广东省重要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已备案光伏发电项目478个
 
  近年来,惠州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并把清洁能源作为新支柱产业来培育,努力打造清洁低碳、经济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从煤电厂来看,目前惠州仅有的两大燃煤电厂,均完成了脱硫脱硝改造,使用洁净技术,实现了“近零排放”。
 
  惠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太阳能方面,惠州工厂企业众多,可利用厂房屋顶资源多,十分适合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惠州按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广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截至2017年底,惠州累计备案光伏发电项目478个,备案总规模561.7兆瓦,建成并网约146兆瓦。
 
  其中,光伏电站项目备案11个,备案规模366.8兆瓦,建成并网约92兆瓦;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115个,备案规模191兆瓦,建成并网约39.6兆瓦;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352个,备案及建成规模约3.9兆瓦。
 
  从水能利用来看,惠州已开发容量23万千瓦(全市可开发小水电容量已完成),抽水蓄能电站240万千瓦全部达产,总装机量已达到263万千瓦。目前,惠州正在探讨选址建设第二抽水蓄能电站的可行性。
 
  建成1个、核准3个风电项目
 
  走进惠东县铁涌镇,远远可见25座白色的巨无霸“大风车”屹立在观音山一带。
 
  作为全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这一项目拉开了惠州发展风电的序幕,也为加快壮大清洁能源新支柱产业提供了支撑。
 
  风能正是惠州未来开发的重点之一,今后将有多个相关项目陆续上马。
 
  惠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已建成惠东县东山海风电场,装机容量4.95万千瓦。目前,已核准的风电项目有3个,分别是惠东卡子岽风电场、惠东宝口风电场、惠东莲花山风电场,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
 
  从地热能方面来看,惠州正在实施地热发电示范项目,规模为装机3万千瓦地热发电机组。此外,地热作为温泉利用已在惠州居民生活上得到广泛应用。
 
  惠州市发改局方面表示,为建设广东省清洁能源基地,惠州已制定和完善清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一批清洁能源项目。接下来,将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风电、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等重点项目列入省规划,并充分利用国家、省对清洁能源的优惠政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