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 第三次转型要趟出一条新路

日期:2018-03-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珂妍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光伏 太阳能人物

  3月22日,是天合光能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历经两个“十年”打拼,天合光能早已在全球最先进的光伏组件生产商前三的位置站稳了脚跟。在行业新的历史机遇下,20岁的天合光能面临第三次全新转型。对于公司发展新的方向和战略,天合光能掌门人高纪凡并不盲从,而是遵从自己的思考和判断。
 
  “一个行业,如果不能进入前三,天合光能就不会去做。天合光能面临第三次转型之际,是继续选择在制造业提高市场占有率,还是走出一条新路,向更高的层面走去,在这一点上,我们没有丝毫犹豫,已经整装上阵走在了向用户提供全球光伏解决方案的新路上,我们相信,天合光能会像以往一样,在这一领域快速成长为领导者。”高纪凡说。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的战略需要更可靠和完善的生态体系作为支撑,在此次20周年的庆典上,天合光能推出了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拳头产品——“天合智能优配”,成为天合光能首次在总部常州发布的第一款全球光伏解决方案产品。
 
  据介绍,“天合智能优配”全球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是基于优质产品提出的一个更高层面的供应生态体系,力求通过每一个环节的设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天合光能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印荣方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全球光伏市场中,要确保光伏产品20年、甚至30年内持续稳定,从单一产品来看,目前我们没有找到答案,天合智能优配为用户提供了一条稳定可靠、可持续的实现路径,这也是我们推出整套智慧解决方案的初衷。同时,我们将提高发电量、降低系统成本、引入数字化运维这三个方面有效结合,通过优化整合来提高客户的投资收益和回报率。”
 
  在当前全球各行业呈现出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光伏行业同样也可以提供低成本的高效解决方案,“天合智能优配”很好地契合了这一全球发展趋势。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设备选型、系统设计上,通过搭建好的供应商生态链进行最佳优化。
 

 
 
  3月22日,天合光能分别与中国电建、华为、阳光电源以及西班牙跟踪支架公司Nclave进行了战略签约
 
  在构建这一智能方案平台上,高纪凡强调,天合光能在合作上会始终坚持开放原则。遴选供应商时更愿意与全球的行业佼佼者、企业文化共识者、经历市场考验者合作,打造最完美的供应链生态体系。3月22日,天合光能分别与中国电建、华为、阳光电源以及西班牙跟踪支架公司Nclave进行了战略签约。“天合智能优配”正在开拓光伏应用的多种场景进行,也陆续吸引着更多战略合作者。
 
  高纪凡在多个会议上表示,当前光伏发电的成本已经是20年之前的1/20,在包括欧洲、拉美、中东、印度等国家已经接近平价电力,中国也将在未来3年的时间达到平价电力,都是行业通过持续创新,共同合作努力的结果。
 
  高纪凡说:“在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中,天合光能不仅是全球光伏行业从小到大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参与者,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与同行,推动了一个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未来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天合光能仍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天合光能号”高铁列车启程
 
  3月21日上午,“天合光能号”高铁列车正式启程。未来一年,“天合光能号”将每天往返于京沪线,向广大旅客展示天合光能的品牌形象,传播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所承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先生表示:“高铁是我国闻名世界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自十九大以来,光伏也成为我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一张新名片。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的引领者,天合光能在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选择高铁作为品牌传播的载体,是对世界最快的速度和最先进的技术的一种选择。欢迎更多的旅客来乘坐‘天合光能号’列车,让我们带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感送‘天合光能号’上的每位高铁乘客平安抵达目的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