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陈康平代表:“光伏领跑者”政策应当继续加强

日期:2018-03-2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跑者 陈康平 晶科 太阳能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0陈康平认为,对“应用领跑者”项目,增加技术评分占比,进一步增强技术打分的梯度和技术难度;并侧重考虑以实际发电效果作为项目评价依据,合理地鼓励“先进技术先应用”;支持更多种类型的潜在领跑技术,并形成合理可执行的监督管理机制。
 
  “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从2015年开始,每年实行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领跑者”计划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企业通过市场机制选择达到“领跑者”先进技术指标的产品。
 
  近年来,有关光伏上下游产品的贸易摩擦一直不断。随着欧洲、美国、印度等国家对中国光伏组件征收高额的双反税率,2014年1月,我国商务部公布反倾销与反补贴终裁结果,对美国太阳能级多晶硅出口企业征收超过50%的反倾销税,对韩国太阳能级多晶硅出口企业征收2.4%~48.7%不等的反倾销税。
 
  陈康平表示,作为企业,可以理解在国际贸易摩擦中国家颁布政策来保护国内企业利益的做法。但太阳能级多晶硅加工贸易进口业务无法推进,让没有生产硅料且大部分成品出口的光伏企业举步维艰。企业不仅受到国外双反的影响,也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