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能松阳光伏电站开辟“农光互补”新途径

日期:2018-03-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农光互补 循环再生 光伏动态

        3月19日,浙能松阳光伏电站的500只土鸡经半个来月的试饲养,已喜欢上了这上有光伏面板遮风挡雨、下有虫草肥美可供裹腹的环境。土鸡们在这里环境安乐、口粮充沛,宜业宜居,也清理了光伏茶园的杂草。这是浙能松阳光伏电站有效地开辟的生态光伏畜牧业新发展模式,推进有机农业发展新途径的又一次尝试。

浙能松阳光伏电站场区规划“农光互补”茶园约500亩,这次该站规划出了30亩土地作为生态土鸡养殖的试点,其地表植被覆盖率较高,场地水沟纵横能提供较丰富的食物,适合生态土鸡成长。

为清理场区杂草,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浙能松阳光伏发电公司借鉴本地土鸡散养的方法来发展生态茶园鸡。在茶树成龄园,建立鸡吃茶园杂草及害虫,控制茶园病虫害,鸡粪还原提高茶园有机肥力,鸡啄叶片对茶树低枝修剪改善茶园生态小气候,循环再生,持续发展,实现场区资源有效利用、生态环境得以有效保护的多赢效果。

目前场区已种植茶叶约500亩(包括黄金叶、奶白茶等)、油茶150亩、苗木200余亩,水产养殖60余亩。该公司后续计划在场区内圈养羊、鸭等动物,并利用原有水塘养殖各类水产鱼类。在不改变原有地型下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为今后的“农光互补”产业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