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光伏产业迅猛发展 那为什么国家要大力发展光伏产业额?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扶贫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近年来光伏产业迅猛发展,国家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呢?有什么好处?除了省钱更赚钱、具有环保效益、以及能源结构的变革之外还有哪些因素呢?具体情况如何?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为什么发展分布式光伏?国家对清洁能源的发展政策倾向十分明显,分布式光伏受到很大的鼓励,那么,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呢?
 
  一、能源结构的变革
 
  化石能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的持续未解,使得全球将目光投向了清洁能源,太阳能就是其中之一。国家大力扶持清洁能源是必然趋势,而太阳能的灵活应用形式,使得分布式光伏成为家庭发电站的最佳选择。
 
  二、省钱更赚钱
 
  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可节省家庭自用电成本;
 
  国家补贴长达20年,加上地方补贴政策,收益率可达15%左右,十分可观。
 
  三、环保效益
 
  光伏发电是无污染、无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使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电量,每一度相当于节约了0.4千克的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 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
 
  四、新型投资手段让成本更低、风险更低
 
  如果前期大额投资是阻挡家庭分布式光伏普及的最后绊脚石,那光伏融资租赁就是扫清最后障碍的开拓者。
 
  为什么发展分布式光伏?能源结构的变革、投资和环保效益以及新型的投资手段提供了分布式光伏广阔的发展前景,可见,分布式光伏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的相关内容,看完后你明白了吗?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多了解我们收集的其他光伏资讯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