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不同应用场景下的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

日期:2018-03-2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领跑者 分布式 光伏扶贫电站 太阳能企业

  日前,由阳光电源主办的“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成功落幕,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内容干货充足。阳光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总经理张显立从应用的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阳光电源在各种应用场景的系统经验。
 
22222_副本
 
  2018年国内光伏市场呈多元化方向发展,主要有领跑者分布式以及光伏扶贫电站三大主要类型。其中,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复杂多样,包含户用、小型工商业、村级扶贫等;领跑者项目则以电价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抓手推动产业发展,解决方案的设计直接影响应用领跑基地投标电价合理性、技术方案合理性与创新性,特别是在逆变器的选型方面,应该针对不同类型的电站因地制宜制定解决方案。
 
  关于领跑者项目,张显立分别从不同应用场景阐述了阳光电源的方案优势:关于复杂山丘电站,推荐基于SG80KTL-M逆变器的组串式方案则拥有更智能的风冷散热、更强的超配能力以及更高的收益;针对平坦地面电站、水面、平缓山丘电站,推荐基于SG1250UD户外型逆变器的集中式解决方案优势体现在高收益、高防护、智能简洁三大方面。而对于目前在领跑者项目中出镜率极高的双面组件,张显立认为,双面组件+跟踪系统的多元化技术在领跑者项目中应用是必然趋势,这对于逆变器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双面组件的背面增益一般为5%~30%,组件输出电流提升,要求逆变器具有很强的交直流吞吐能力;而组件在低辐照条件下性能优异,则要求逆变器轻载保持高效率,提升阴雨天及早晚时段的发电量;另外,组件输出电流增加,发电量提升,就要求逆变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散热效果好,温升低,不降额。”张显示详细分析了双面组件系统对逆变器的要求。
 
  在分布式应用场景中,阳光分布式逆变器功率范围涵盖3-80kW,不同规模电站灵活匹配,比如3-20kW功率范围内的产品多用于户用和小型商业屋顶电站;工商业屋顶或村级扶贫电站则推荐SG60/80KTL解决方案,其中SG80KTL是400V以下并网功率最大的逆变器新品;而拥有两路MPPT的SG36/50KTL-M则是不同朝向屋顶电站的最佳搭档,真正实现分布式应用场景全覆盖。
 
  此外针对分布式电站比较分散运维难题,阳光电源推出的阳光云可以实现分散电站集中管理,发电量实时监控,实现精细化运维。据了解,阳光电源逆变器在国内外户用屋顶及光伏扶贫等分布式项目中已经累计安装数十万套。张显立在会议现场也就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现了阳光电源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在各应用场景下的强大助力。
 
  一个好的电站,不仅是设计出来的,同时也是安装出来的,更是后期长达25年的运维管理出来的,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心脏,重要性不言而喻。阳光电源21年来一直在坚持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将产品、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做到极致,客户价值最大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