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趋势|特变电工“双端、三层、多场景”智能微网解决方案助力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3-16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储能电站 微电网 太阳能要闻

近日,空气污染依旧是当前“两会”关注的话题。我国经济发展与资源紧张、环境污染的矛盾日益突出,空气污染已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枷锁。然而,中国人均能源消费资源拥有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中国70%的能源是基于不可再生的煤炭资源,中国单位GDP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73%的能耗来自于工业企业。因此,发展清洁能源成为必然趋势。

2018年3月15日,第五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微网产品线总经理郝翔博士受邀在会上分享了《工业园区智能微网解决方案》,备受行业关注。

-1

郝翔指出,目前清洁能源面临时间维度分布不均衡,空间维度分布不平衡的问题。构建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清洁能源广泛接入的重要途径。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要素是“清洁能源+高压电网+智能电网”,主要由能源生产、能源输配能源储存以及能源消费四个方面构成。微电网作为互联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微型,清洁,自治,友好的特点,在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提升供电稳定性,助力多能互补与能源互联网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各产业与能互联网紧密融合,并聚焦能源生产、输送和配送三个环节,形成了新能源发电、高效电能传输以及智能电网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体系。郝翔博士通过对工业园区配电、负荷、用电成本等用能现状的分析,提出目前工业园区在供能方面存在用能成本高,降本空间大,扩容需求大、供电可靠性低、用能形式粗放、能效低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特变电工新能源以电能路由器为高端技术引领,以微网云平台、能量管理系统、模块化储能系统等关键产品为核心支撑,形成“双端、三层、多场景”的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其中,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10kV/1MVA电能路由器,主要性能指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可实现微电网一、二次设备的高度融合,实现“网-源-荷-储”的灵活接入与调度,可有效解决工业园区的供能问题,并可广泛推广应用于新能源并网发电、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电站、微电网领域。

-2
-3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将秉承“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使命,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技术探索,聚焦智慧光伏发电、高效电能传输和智能微电网技术创新,服务于十个清洁能源基地、万个大型电站、千万个家庭,矢志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

-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