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拥有47家子公司的芯能科技拟转A股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1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芯能科技 光伏电站运维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财经

   3月21日  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能科技”)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8800万股,所募资金将投向浙江省海宁市10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桐乡科联新能源3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00MWp太阳能光伏电站运维服务项目,投资额合计为8.95亿元。据了解,芯能科技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600999,股吧)。
 
  公开资料显示,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及光伏产品制造三部分。截至招股书签署日,芯能科技拥有47家子公司,2017年末的资产规模为21.95亿元。
 
  业绩方面,2015-2017年,芯能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02亿元、11.49亿元和9.36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2亿元、0.78亿元和1.1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22亿元、-1.57亿元和1.86亿元。其中,芯能科技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3.56%、85.77%和43.96%,截至2017年12月31日,芯能科技合计为京运通(601908,股吧)提供分布式光伏开发及服务的已并网装机总量约为331MW,双方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光伏产品销售的客户主要包括浙江正泰、日地太阳能以及浙江中晶、嘉兴兴羿等公司。
 
  另外,截至报告期末,芯能科技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21亿元、2.29亿元和1.22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4%、19.92%和13.03%,存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2.02亿元、2.07亿元和2.61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3.44%、12.32%和11.87%。
 
  招股书还显示,芯能科技报告期内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22亿元、-1.57亿元和1.86亿元,其中2016年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数的原因,芯能科技表示,主要由于经营性营收项目增加以及购买商品及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芯能科技表示,如果该数据再次为负数或处于较低水平,可能为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芯能科技2015年9月30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以及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属于创新层企业。 据了解,芯能科技先后于2015年10月、2016年10铝蕉冉邮苌鲜懈ǖ迹原公告中拟上市地点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变更后的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而变更原因,芯能科技表示主要系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导致出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