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阿特斯10款组件“领跑”高效多晶技术

日期:2018-03-21    来源: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组件 阿特斯 多晶黑硅技术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在日前举办的2018全国光伏领跑者满分产品技术研讨会上,记者获悉,高新区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为2018年国家“领跑者”和“超级领跑者”基地成功研发并推出了10款满分领跑组件,这些组件在全球率先采用了第四代光伏技术——湿法黑硅技术进行产业化应用,黑硅电池量产平均效率为19.2%,超过国家“领跑者”基地应用满分组件17.9%的标准效率。这使得组件效率的增速超过了市场平均增速的5倍,不仅领跑了中国光伏市场,还将引领全球高效多晶技术的发展潮流。
 
  此次阿特斯推出的10款高功率、高效率的满分领跑组件现已投入批量生产,并热销海内外市场。其中,包括具有高发电收益、高可靠性,能防止热斑风险的阿特斯高效特酷组件;正反两面采用半钢化玻璃,能有效阻隔水汽渗透的阿特斯高效双玻组件;以及兼具前两者优势并超过国家领跑者满分标准的高效双面组件等。
 
  阿特斯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邢国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多晶组件的平均功率大概为270W(16.4%),而根据历史数据,过去几年组件功率的提升速率大约为每年5W,现在阿特斯的组件采用了第四代光伏技术——多晶黑硅技术,同时正在研发第五代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组件功率至少提升了25W,达到甚至超过国家规定的多晶应用领跑者满分组件标准295W(17.9%),也就是说功率提升速度一下子跨越了5年平均增幅。”
 
  2017年,阿特斯组件出货量超过6,800兆瓦,实现销售额220亿元,连续6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今年年初,阿特斯刚刚向青衫资本有限责任合伙公司旗下子公司青衫太阳能有限合伙公司成功出售总装机容量142兆瓦的光伏电站资产组合,总交易金额约1.9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90亿元)。截至今年1月,阿特斯累计拥有有效专利及在审专利申请总量达1412项,其中发明专利376项,国外专利60项。
 
  近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办、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联合公布2017年度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五十强”榜单。集团子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又凭借持续的产品技术及管理模式创新、稳健的财务表现以及健全的品牌运营模式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成功入选“江苏省自主工业品牌五十强”,为江苏制造企业树立了标杆。
 
  阿特斯由国家“千人计划”首批特聘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在苏创办,2006年成为中国首家登陆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17年来,阿特斯先后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500强、“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中国原创技术、中国专利优秀奖等殊荣。发展至今,阿特斯共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00余家客户提供了超25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