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华为、特变、正泰、中天4家光伏企业入围中国品牌300强榜单!(附21家电力能源企业表单)

日期:2018-03-21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 光伏品牌 太阳能要闻

   近日,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8最有价值的300个中国品牌。(下见为详细榜单与分析)
 
  华为、特变电工、中天科技、正泰等4家光伏企业荣登榜单,分别位列第8位,第113位,第150位,第153位。华为成为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前十强, 与2017年相比上升1个名次,品牌价值变化率为-51%,其品牌价值达到2527.29亿元。
 
 
  光头君从整个电力能源榜单统计表中发现,共计有21余家电力能源企业。国家电网位居第6位、品牌价值为2719.81亿元。中核集团、大唐、中国神华、中国建材等电力巨头进入榜单在意料之中,除了中国神华,其它几家都是新晋企业;部分民营企业表现的也颇为抢眼,例如:亨通集团、新奥能源等。
 
 
  2018年,中国品牌300强榜单中的科技品牌总价值从去年的20.7%上升至24.4%;上榜的品牌主要涉及银行、科技、通讯、房地产、工程建设、保险、石油燃气、烈酒、公用事业、汽车等领域。其中银行品牌占有25%的比例,科技品牌紧随其后,拥有24%的占比,之后是通讯品牌,占有8%的比例。
 
  据悉,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银行、国家电网、腾讯、华为、中国农业银行和平安。中国工商银行以592亿美金的品牌价值蝉联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中国建设银行以568亿美金的价值紧随其后,增长率达37%。注意,这两个品牌也是全球价值最高的两个银行品牌。
 
  附具体榜单(点击看大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