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光伏新市场| 小型户用工商业项目

日期:2018-03-20    来源:宝利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2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工商业屋顶 分布式光伏屋面 分布式电站

  随着阶梯电价的实行,工商业电价普遍居高不下,工厂的用电成本上升,夏季用电高峰期,企业甚至还面临着拉闸限电,对工厂的生产进度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而近几年国家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强力扶持,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前景很不错,加之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节能环保的光伏电站备受工商业主的青睐。
 
光伏片2
 
  随着国家一系列鼓励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政策出台,国内开启了光伏电站安装热潮,政策规定,安装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可以享受国家20年的补贴。工厂只需一次投入,接下来25年可以免费使用清洁电力,还可以享受20年的补贴。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给企业的盈利模式另辟蹊径。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特点
 
  1. 无枯竭危险;
 
  2. 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外,清洁干净(无公害);
 
  3. 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
 
  4. 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
 
  5. 能源质量高;
 
  6. 建设周期短,使用寿命长;
 
  7. 国家鼓励,发放补贴,有额外收益。
 
  切确地说,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而且充分的利用了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给工厂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
 
  工商业屋顶更加适合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屋顶面积大,安装成本较小,效益较好;
 
  2、工商业屋顶电价高,用电量大,安装光伏系统更加省钱,经济效益佳;
 
  3、工商业屋顶的防水和隔热较差,安装光伏板后,可以较好的隔热和防水;
 
  4、品牌效应佳,树立节能环保的社会形象。
 
光伏片
 
  前期考察
 
  自己的厂房屋顶能否安装光伏电站?在施工前需要经过哪些考量?安不安全,会不会漏水,是否会影响企业生产办公?如何能够保证建筑安全和电站质量达标?
 
  根据结构不同,工业建筑屋顶大致分为混凝土屋面、彩钢屋面(根据彩钢瓦类型大致又可分为角驰型、直立锁边型、波浪型等类别)。
 
  混凝土屋面
 
混凝土屋面
 
  彩钢瓦屋面
 
彩钢瓦屋面
 
  分布式光伏屋面类型不同,可采用的安装方式也不同。
 
  分布式光伏系统安装前,首先必须考虑房屋结构的安全性,必须根据国家现行的建筑结构荷载规范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委托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结构承载力复核验算,特别是钢结构房屋的结构承载力验算,如有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必须对房屋加固处理,才能保证房屋安全可靠。
 
  影响光伏系统安装的因素主要为:屋面的承载能力、防水情况、建筑使用年限、遮挡物的多少以及屋顶面积等。
 
  混凝土屋面的承载能力基本都能符合分布式光伏要求,另外需要特别注意一下屋顶上管道的分布情况;而对于钢结构屋面来说,则需要重点对其承载能力进行核算。
 
  现有技术已经可以提供优质钢结构屋面冷加固、屋面涂层维护、屋面施工及防水等综合服务,将光伏发电与钢结构屋面实现完美融合,最大化保障发电效率和建筑安全。
 
  如何申请
 
  法人申请需提供:
 
  1、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委托书原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2、法人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
 
  3、项目前期工作相关资料(电气接线图、设备清单、主要设备说明书及认证资料、资质证书);
 
  4、投资方、每个用电方三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土地证、房产证;
 
  5、投资方如租赁(或使用)其他用户屋顶所有者,使用合法或租赁协议(整租协议或分组合同/协议)项目合法性和支持性文件。
 
  总体来说,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有:
 
  1. 工商业用电量大,电价高,自发自用比例大,回收期短,收益率高;
 
  2. 光伏电站有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能够帮助工业用户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3. 可以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