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建议减免光伏行业相关税费

日期:2018-03-13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1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税费成本 光伏发电 补贴 光伏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类税费成本居高不下已成为影响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影响其比较优势形成、导致光伏发电需要补贴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他建议,清理并减免光伏行业的相关税费。

刘汉元说,为更好保障国民健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我国上下迫切需要且完全有能力像今日的扶贫攻坚那样,充分发挥政治和体制优势,用5-10年时间再一次实现空气、环境和生态的彻底“脱贫”。而在这场“空气、环境和生态脱贫”的攻坚战中,发展以光伏、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是赢得战役的主力军。

刘汉元还指出,各类税费成本居高不下已成为了影响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影响其比较优势形成、导致光伏发电需要补贴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据介绍,当前我国光伏产业上下游面临的税费主要包括25%的企业所得税、17%的增值税等。

刘汉元介绍,根据光伏发电项目数据平均测算,企业实际缴纳的每度电的税费成本达到1毛7分到2毛3分。“光伏行业发电过程中零消耗、零排放,仅仅是系统折旧的成本作为固定费用。”对此,刘汉元建议,全面清理并减免光伏行业的相关税费,并通过市场化机制或者政策性措施解决光伏补贴资金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