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光伏行业复苏 晶盛机电8.58 亿大单入账

日期:2018-03-08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8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中环光伏 伏自动晶体生长炉项目 太阳能财经

   投资要点
 
  事件1:2018 年1 月12 日公司公告中标中环光伏自动晶体生长炉项目,包括“四期项目设备采购第四批第一包”及“四期改造项目设备采购第一批第一包”,总金额8.58 亿元。近日公司与中环光伏上述项目签订设备购销合同。
 
  其中合同一金额为2.57 亿元,按月分批交货,2018 年4 月底前交付全部设备。合同二金额6.01 亿元,按月分批交货,2018 年6 月底前交付全部设备。考虑到公司光伏单晶炉订单交付收入确认周期约为3~5 个月,本订单有望在2018 年全部确认收入。
 
  事件2:公司发布2018 年一季度业绩预报,2018 年1 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2 亿元–1.40 亿元,同比增长100%–130%。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
 
  1) 随着光伏行业快速增长,下游厂商扩产及单晶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晶体生长设备特别是单晶硅生长炉及智能化加工设备销售形势较好,报告期内验收的产品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半导体设备、蓝宝石材料销售增长,对业绩也有积极影响。
 
  2) 2018 年1-3 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 万元到300 万元之间。
 
  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公司近日公布2018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121 名激励对象授予335.22 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34%,其中首次授予269.22 万股,预留66 万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9.12 元/股。
 
  激励方案首次授予的业绩考核以2017 年净利润(3.86 亿)为基数,2018 年-2019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70%,即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9 亿、6.56 亿。若预留部分在2018 年授予完成,则预留部分业绩考核目标与首次授予一致;若预留部分在2019 年授予完成,则以2017 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 年-2020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0%、90%,即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6 亿、7.33 亿。
 
  本计划首次权益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21 人,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5 人,占激励对象总人数的 4.13%;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116 人,占激励对象总人数的95.87%。
 
  继公司2015 年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后,公司再次推出激励计划草案,有助于稳定核心技术管理团队,奠定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根基。
 
  与中环股份、无锡市政府合作,参与集成电路大硅片研制项目:公司于2017 年10 月,与无锡市政府、中环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环股份、晶盛机电协同无锡市投资平台,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 亿美元,一期投资约15 亿美元。合作有望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发展半导体材料产业,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公司为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受益光伏行业复苏、半导体行业爆发: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达3.86、6.62、8.74 亿元,EPS 为0.39、0.67、0.89 元,对应PE 为51x、29x、2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订单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