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光伏电池价格止跌 风电海内外势头强劲

日期:2018-03-08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光伏产业 风电产业 太阳能财经

   截止3月2日,较2018年2月23日,上证综指下跌1.05%,沪深300下跌1.34%。本周新能源车、锂电池、电力设备、光伏、风电、核电分别上涨5.55%、4.33%、2.21%、5.14%、4.61%、1.51%。本周领涨股有海得控制、正海磁材、信捷电气、湘电股份。
 
  新能源汽车:中国将成全球锂电供应基地
 
  自年前补贴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消除,叠加年初销量同比大幅提升,年后两周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喜人。虽然国内市场整车销量与电池需求量增速逐渐放缓,海外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稳步上升。《大国重器2:造血通脉》节目中所提及的,宁德时代为德国车企供应电池,是中国成为全球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开端。在补贴政策引导下,动力电池行业的技术持续进步、成本超预期下降,将使得动力电池产业链内的企业更快走向全球市场。在当前时点,我们除了重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底部组合”: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宏发股份、先导智能(联合机械覆盖)外,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电池龙头及材料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澳洋顺昌、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新宙邦(化工覆盖)等。
 
  光伏:电池价格止跌,硅料价格开始下跌
 
  河南通报2017年光伏扶贫建设情况,截止2017年12月,河南光伏扶贫项目已经建成920MW,其中包括5085个村级电站,823MW规模;接下来“十三五”后三年,河南省将建设1.77GW光伏扶贫项目,其中包括6917个村级电站;2月底能源局发布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产业链价格方面:本周电池和组件价格小幅波动;硅片环节从价格走势来看本周也比较平稳;本周硅料价格继续下跌。我们建议继续坚守龙头标的,继续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建议关注保利协鑫、正泰电器。
 
  风电:国内外海上风电发展势头强劲
 
  近日,CCTV财经频道播出的《大国重器第二季:造血通脉》重介绍海上风机。此举动一方面肯定我国海上风电近年来取得的卓越进步,也表明我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潜力。按照规划,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将并网5GW、开工10GW。此外,欧洲海上风电发展势头相比国内更为迅猛。海上风电的发展也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逐步淘汰技术落后企业。投资标的方面推荐已承接欧洲海上风塔订单的天顺风能,在海工领域颇具经验的泰胜风能,建议关注国内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