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光伏产品价格持续调整 荐5股

日期:2018-03-06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6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光伏板块 太阳能财经

   报告摘要: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下跌1.05%,给予同步大势评级。
 
  光伏:本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春节后硅片厂的开工率有所提升,龙头企业数次调整价格后预计短期内价格将企稳。预计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仍能保持稳定增长,国内春节后开工也有望复苏,带动产业链价格趋稳。重点推荐供需格局好,低成本产能即将释放的硅料环节龙头通威股份以及盈利能力出众,产能不断释放的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新能源电池:发电侧调峰政策逐渐明确,部分省份已经有储能ACG调峰项目落地,预计储能发电侧调峰市场将快速打开;户用侧削峰填谷储能市场潜力巨大,经济性逐渐显现;三北地区可再生能源配套储能需求也将逐步提升,预计储能市场在2018年将得到加速发展,推荐在储能电池和系统领域深度布局,在手项目不断落地的科陆电子。
 
  风电:“红六省”陆续有新核准风电项目,将在2018年贡献新增装机增量。南方地区施工周期长及环评手续复杂等对新增装机影响因素减弱。2018年1月新疆弃风率降至16.9%,同比下降18.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消纳持续改善。随着各个制约因素的逐步消除,风电行业景气度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复苏,重点推荐风机龙头金风科技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配网:电力市场化进程持续推进,配售电对于新能源支持力度也在增强。关注合纵科技、科陆电子、金智科技。
 
  特高压:近期配合新能源西电东送的特高压直流持续推进。持续关注特高压板块,关注直流核心设备换流阀厂家许继电气、四方股份。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2)公司业绩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