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智利——全球光热发电成本最低的市场

日期:2018-03-05    来源:CSPFocu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电站 太阳能资源 光热发电

   据智利相关政府机构透露,预计到2035年,智利电力结构的60%将来自水能、太阳能和风能,而到2050年这一数字可达90%。太阳能将在2030年成为该国的主要电力来源,预计太阳能将覆盖超过30%的需求。
 
  智利是世界上太阳能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据智利大学和安托法加斯特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地区太阳辐射达到每平米每小时7.5千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9kWh/平方米/天,DNI数值可高达3300kWh/平方米/每年,为世界第一。
 
  智利无疑是一个非常适合光热发电行业发展的完美市场,除了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资源之外,该国的稳定的财务状况以及采用美元计价的电力合同也创造了理想的的融资和投资条件。而智利没有本土燃料,所需天然气需要以液化天然气的形式进口,导致其天然气成本比美国贵很多,并极易受到世界市场供应价格影响。
 
  由于当地燃料成本高昂,太阳能辐射值极高,尽管智利没有碳排放政策方面的压力,但仍具备发展和利用清洁能源的优越条件。得益于极其优越的自然条件,智利不但光伏发电价格全球最低,通过多个光热项目招标,其光热发电成本也处于世界最低水平。在智利的国家公开拍卖中,清洁能源价格可以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轻而易举地击败化石燃料的价格。

  智利光热发电项目
 
  拥有全球最高DNI辐照值的国家智利同时也拥有一个高能耗的国内工业——矿业,智利由此将成为光热技术应用的最佳市场。国际众多光热发电厂商纷纷瞄准智利市场。
 
  经历了所有权转移后,西班牙领先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商和EPC阿本戈太阳能(Abengoa)作为EPC宣布智利首座熔盐塔式光热项目于2016年底项目重启。CerroDominador110MW熔盐塔式项目与一个100MW的光伏电站组成Atacama1太阳能综合体项目。62MW光伏项目已于2017年8月并网,光热项目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储热时长达17.5小时,可实现全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发电,并配置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预计于2019年竣工。
 
  美国领先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开发商SolarReserve将智利作为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的重心,其在智利开发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包括390MWLikana电站、260MWCOPIAP?电站和450MW的Tamarugal光热发电项目。
 
  其中,在Copiapó和Tamarugal光热项目的投标中爆出了6.3美分/kWh(约合人民币0.4元/kWh)的超低竞标价格。Copiapó光热电站将配置储热时长达14小时的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装机450MW的Tamarugal项目位于智利塔拉帕拉地区,由三个装机150MW的塔式光热发电模块构成,每个模块的储能时长均为13个小时,整个电站的储能规模达5.8GWh,输出功率可连续保证在450MW左右,年发电量可超过2600GWh。
 
  此外,据CSPFocus光略咨询此前报道,韩国Andes绿色能源公司也计划在智利北部Antofagasta地区建造一座总装机规模达1GW的Bundang-GuCalama太阳能公园。该项目总投资为45亿美元,其中包括300MW配备储能系统的光热电站,其余700MW为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