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年光伏市场环境监测评价出炉 宁夏、新疆哈密等地2018年不下达光伏指标

日期:2018-03-02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太阳能

   国家能源局今日(3月1日)发布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根据《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
 
  对于评价结果为红色的地区,国家能源局原则上在发布监测评价结果的当年暂不下达其年度新增建设规模(国家已明确的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建设的新能源基地除外);
 
  评价结果为橙色的地区,国家能源局在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提出有效措施保障改善市场环境的前提下,可视情安排不超过50%的年度规划指导规模;
 
  评价结果为绿色的地区表示市场环境较好,国家能源局将按照规划保障其光伏电站开发规模并予以适度支持,鼓励地方政府和企业有序安排投资建设。
 
  国家能源局藉此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环境不断优化,引导企业理性投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评价结果将作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引导各地有序开发的重要依据。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发布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为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环境不断优化,引导企业理性投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79号),现将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予以公布。本评价结果将作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引导各地有序开发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7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8年2月28日
 
  具体评价结果如图所示:
 
2018-03-02_08483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