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GPRS---户用光伏系统的首选

日期:2018-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28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深圳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随着光伏系统成本不断走低,国家提倡分布式、户用及扶贫等相关光伏政策的出台,光伏电站的资金回报率(约15%)远高于银行存款利息,光伏发电逐渐进入百姓日常生活,村级和家用光伏电站越来越普遍,可靠的通信方式与友好的操作界面,是广大用户必须考虑的。


 
  在光伏系统中,储存通信数据最多的设备就是光伏逆变器,包括电量、电流电压、状态及告警数据等,目前,使用较多的通信连接方式是RS485,USB,网线,WIFI等,但对于相对分散的户用系统和扶贫项目来说,一方面通信线缆布线不方便,另一方面受通讯距离限制(RS485最长1.2km)。特别是扶贫项目,一般是在不发达地区,基本上都没有以太网、WIFI等,那么这时采用GPRS通信方式最为合适。
 
  深圳市盛能杰,依托亚源科技强大的制造能力,承接PrimeVOLT的技术积累,推出全系列的组串式光伏逆变器产品。逆变器标配无线GPRS模块,每个GPRS模块都有各自的独立号码,每个月只产生少量的流量费用(约5元/月),经济实惠,其充值方式类似手机充值,支持在线充值。通过和三大通信商合作,能为不同区域提供可靠的通信服务,在信号强度偏弱的地区,可以通过增长发射天线,提高发射功率来满足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逆变器的通讯通过内置的SIM卡连接GPRS数据采集模块,数据经过模块转发到通讯基站(信号塔),连接互联网,上传到盛能杰专门为客户搭建的后台数据服务器,并实时传送到客户的手机APP客户端。手机APP操作简单,数据直观,能很好地掌握电站的运行状态和电量收益。
 
 
  GPRS模块仅需要2G网络就可以实现数据传输,即插即用,无需安装人员进行现场调试,可以节省一定的人力的投入,极大方便了后期的维护。另外,光伏逆变器工作环境大多较为恶劣,LCD显示幕通常1-3年就会损坏,手机APP不仅方便,还能避免的LCD失效带来的不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