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g/W:全球最轻太阳能模块问世

日期:2018-02-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2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模块 太阳能 光伏发电 太阳能

  领先的独立电网离网太阳能模块供应商OPES Solutions与Fraunhofer太阳能光伏发电中心(CSP)共同开发了一款超轻型太阳能模块O-Lite Plus。
 
 
  虽然传统的晶体太阳能模块的重量约为每瓦60克,但O-Lite Plus模块重量仅为每瓦约20克。这相当于减轻了三分之二的重量。
 
  不仅如此,新的无框架O-Lite Plus模块在批量生产中的成本与传统模块的成本相当。
 
  据介绍,由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制成的模块背面(单层或多晶太阳能电池层压在其上)主要负责减轻重量。这种久经考验的材料也被用于风力工业的转子叶片以及造船和汽车工程,并且由于其高产量而特别具有成本效益。
 
  OPES Solution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H?ndel说:“我们的合作伙伴Gaugler&Lutz的材料专有技术和多年的经验将使我们受益匪浅。相比于玻璃纤维或PCB等替代轻质基材,所使用的PET材料更轻,由于加工容易,与太阳能电池具有相似的热膨胀系数,O-LitePlus模块也特别耐用。”
 
  由于生产弧形模块的可能性及其重量轻,O-Lite Plus模块特别适用于重量敏感的应用领域,如车辆,船只和小型设备,这也对耐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该模块的概念是与Fraunhofer CSP共同开发的。该研究所还提供材料选择的建议,并负责产品和耐久性测试。
 
  RobertH?ndel继续介绍说,“为了开发O-LitePlus,我们将Fraunhofer CSP的研发能力与离网和生产经验相结合。只有通过这种合作,我们才能够开发新的超轻、耐用且价格诱人的新一代太阳能模块,这些模块现在已经被汽车制造商和自行车共享供应商所需求。据我们所知,O-LitePlus是世界上最轻的模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