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绿色清单”升级 中城银信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

日期:2018-02-1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分布式电站

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地逐步完善,我国能源领域正朝着低化石能源发展。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表示,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我国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量就可以超过煤电。2017年,我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5%,其中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5.2%。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火电4.8个百分点;其中,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7%、16.5%、26.3%和75.4%。

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53.06GW,其中,光伏电站33.62GW,同比增长11%;分布式光伏19.44GW,同比增长3.7倍。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130.25GW,其中光伏电站100.59GW,分布式光伏29.66GW。2018年将是分布式光伏迎来全面发展的一年。

从2014年就开始布局清洁能源发电领域的中城银信表示,继“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后,将和爱康集团共同携手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

据悉,中城银信在吉林省梅河口的25兆瓦的“光伏 三产融合”项目为例,在冬季12月份昼短夜长、日照不充足的情况下,项目电站依旧每日发电约12万度左右,其他季节的每日发电量可以可达21万度,极大程度的减少了碳排放。

中城银信表示,投资和占地少,适用性会更广泛的分布式光伏,随着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市场接受程度增强,在国家精准扶贫工程上也将大展拳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