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中国第一棵光伏树“落户”雄安新区

日期:2018-02-10    来源:能量魔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树 光伏产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百科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经不是稀奇事了。在城市和农村,很多人开始利用自家房顶和平地、坡地做起了“发电”生意。

 
  一块块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既能拿来自用,又能将其卖掉,还能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一丝贡献,可谓一举多得。
 
  眼下,一种新的“光伏树”出现了,不仅能发电,还能照明、观赏、遮阳避雨和停车充电,新意十足。
 
  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尚未出台,但未来划定了: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确保新区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
 
  未来的雄安新城,是一座水城相融、蓝绿交织的生态宜居之城。
 
  近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栽下了第一棵树, 9号地块万亩合作造林工程正式启动,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
 
  光伏树的介绍
 
  1.光伏树是兼备低碳减排的绿色景观树,市政绿化树,景区音乐树,5G信号树。
 
  2.光伏树是一个高度智能集成的光伏发电系统,兼具发电、景观、生活、扶贫等多种功能。
 
  3.光伏树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无污染,零排放,用电无需掏钱新能源生活模式已经逐渐普及社会建设发展中。
 
  4.光伏树除了可以发电和作为景观等上面提到的功能,还可以成为未来新区的信号和环境监测点,道路两侧的光伏树连接上5G信号终端,可以真正实现5G信号无死角全覆盖,实现绿色交通,同时光伏树配有能源支持,可以给环境监测设备提供电力续航。
 
  5.光伏树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高度智能集成体,不但可以遮阳避雨,可以休闲娱乐,还可以充电停车,可以种植花卉蔬果。
 
  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光伏树由于其景观性强、集成度高、灵活方便、扩展性好等优点,能适用于多种场所与领域,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较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是分布式能源跨时代发展的重大创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