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预测2018将翻番:2017国内双玻组件出货量大于7GW

日期:2018-02-10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1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玻组件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太阳能

   2017年,得益于国内光伏的爆发增长,新增装机量为53GW,蝉联世界第一。组件产量也高达76GW,为此,作为行业新宠的双玻组件出货量成了业内关注的话题。根据光伏测试网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双玻组件出货量超过7GW,较于2016年翻了近3倍。据预测,2018年将继续翻番,双玻市场在诠释一个字:火!
 
  1
 
  一、2017双玻组件出货量估计超过6.5GW,或超7GW
 
  经过详尽周密的调查,光伏测试网独家推出双玻组件2017出货量调查报告:
 
  1. 一线组件企业,超过3.79GW
 
  一线组件企业的双玻产量增长,是2017年双玻总产量的主旋律。一线组件厂有强大的海外接单能力,这一方面得益于一线组件厂在双玻领域已经耕耘多年,技术早已成熟,成本控制足够好,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一线组件厂有足够的产能,应对完2017年的单玻订单后依然可以从容地生产双玻。据调查,一线组件企业的双玻出货量为:
 
  2. 双玻组件专业生产商,超过1.34GW
 
  自从行业大力看好双玻优势,业内涌现了不少专业做双玻的企业,也有一些早就耕耘双玻双面发电的企业,对双玻情有独钟。这些企业,规模并不大,海外市场潜力待开发,能够在2017年组件供应极其紧缺,电站设计时单玻组件选型都很难保证供应的背景下,撬动国内电站市场为双玻组件留下一杯羹,实属不易。据调查,双玻组件专业生产商2017年度双玻出货量为:
 
  3. 其它组件制造企业,超过1.45GW
 
  中国的光伏制造哪哪都有,其它组件制造企业也基本都准备好了双玻生产能力,整装待发。在2017年度的领跑者示范基地中,有不少都是水面或高湿地区的应用;在广大分布式电站应用中,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电建筑一体化等也需要不少双玻组件。正式中国组件制造企业的“人海战术”,让这些电站也能从紧张的单玻供应中,找到一些双玻组件的供应商。据一位业内销售介绍,2017年该企业单玻组件根本来不及做,但为了维护客户关系,还是为一些客户保证了部分双玻的产能和供应。这样的企业,据光伏测试网不完全统计,保底1.45GW,具体包括:
 
  据光伏测试网调查,2016年双玻出货量在2GW以上,原本预计2017年双玻会有8-10GW。受2017年光伏市场爆发的影响,业内都在忙于单玻的订单,很多企业双玻都让位于单玻,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双玻依然预计不低于6.58GW,有望超过7GW。
 
  (注:以上数据统计可能不完整,欢迎业内人士来稿提供更权威可靠的数据统计)
 
  2
 
  二、光伏测试网预期:2018年双玻出货量将达15GW
 
  2017年10月,光伏测试网在北京举办了双玻+前沿技术创新设计应用峰会,提出双玻双面需要选配合适的逆变器,紧接着,华为、上能电气、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就推出了适合于双面发电的逆变器(双面逆变器介绍详情链接:“权威第三方专家视角:揭开双面组件专用逆变器的神秘面纱” )
 
  2018年,预计将迎来双玻市场大爆发。随着“领跑者”计划深入推进,光伏产品开始全面进入质量比拼时代。更加优质的产品,意味着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低的发电成本。近年来,光伏厂家不断研发单晶、PERC、黑硅、叠瓦、聚光焊带技术、先进玻璃镀膜技术等,都是为了提升产品发电效益,都可以叠加双玻设计。2018年双玻市场,将充分展示光伏测试网第三届“双玻组件+前沿技术”的领先理念!
 
  2018年市场需求下降,对发电量、度电成本以及分布式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双面双玻的发电量增益,将让双玻市场大爆发,光伏测试网大胆预期2018年双玻出货量将达15GW以上,其中双面发电占25-40%。
 
  双玻大爆发,也将促进市场对双面电池、POE、接线盒、密封胶带、护角、背板玻璃的选型和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