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2018世界太阳能光伏发展的5大趋势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08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热发电

   2017年,全球太阳能市场猛增26%,首次突破100吉瓦光伏装机容量。新纪元太阳能三期EB-5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GTM Research的预计,2018年将新增106GW光伏装机量。
 
  结合2017年光伏发展趋势,新纪元太阳能三期负责人归纳出2018世界光伏市场的5个趋势,一起来展望吧。
 
  1.全球太阳能招投标继续激增;2017年共有53个国家参与了光伏项目的招标或拍卖,相比2016年下半年的32个增加21个。2018年,预计有29个新国家正在实施招标或拍卖计划。
 
  2.全球市场多元化,但大国仍占主导地位;中国,美国,印度和日本在2018年将继续主导需求,但其在全球总体市场中的份额将从2017年的82%下降到2018年的72%。新纪元太阳能三期负责人分析,每年安装1GW及以上的国家数量将从现在的9个达到14个。巴西,埃及,墨西哥,荷兰和西班牙等国家在2018年首次跨越1GW的门槛。
 
  3.美国市场正在扩大;美国18个州将在2018年至2022年间新增1GW及以上光伏发电装机量。
 
  4.光伏可与煤炭和天然气竞争甚至抗衡;根据“全球太阳能需求监测”报告,最近的投标的光伏项目正在推动平均PPA能够与煤炭天然气成本竞争。
 
  此外,据加州能源局(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报道,2016年,太阳能发电产生了19,783千兆瓦小时的能源,占加州全部能源产出的9.98%。新纪元太阳能三期负责人透露,加州一共有658个太阳能发电项目,产能约9,865兆瓦。NextEra新纪元太阳能三期项目就位列其中,不仅帮助当地应对气候变化,同时充分利用沙漠地区的环境优势,创造最大化价值。通过从太阳获取可再生能源,NextEra新纪元太阳能三期项目每年可避免大约77.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使用化石燃料发电,将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破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