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昆明石油:分步式光伏薄膜发电科研项目在昆首推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0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云南石油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日前,昆明石油高楼房加油站30KW光伏发电项目改造完成,技术人员据数据评估,该站的年平均发电量可达4.36万度,可替代17.43吨的标准煤发电,平均每年节省电费约3.6万元,收益电力补贴约2万元,直接产生经济效益5.6万元,在节能减排方面以实际行动开辟新途径。

去年8月,云南石油引进“光伏发电”技术,将昆明石油高楼房加油站作为昆明石油首座光伏薄膜发电运用研究试点站。“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

据项目组技术人员介绍,此次试点所采用的GSE柔性薄膜组件具备高转换率、单位质量轻、薄且柔软、可塑性强的特点,可解决如阳光不太强的早晨、傍晚、阴天以及临近建筑物遮挡,也能有稳定电力输出,满足阴雨天正常供应需求,攻克了传统太阳能阴雨天无法运行等弊端,国内太阳能发电材质光电转化率普遍居于13%—15%,而该试点站的光电转化率高达17.3%。

按照云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政策,光伏薄膜发电科研示范项目将引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保证加油站用电的同时,超出需求的电量将输送回云南电网公司收益补贴。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冬日,日照相对较弱的情况下,高楼房加油站每天光伏系统约发电135度电,按0.8元/度电计算,则省下电费108元,国家补贴将以0.42元/度电进行回收,将收益补贴56.7元,意味着该站每天将直接产生经济效益164.7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