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年户用安装2000家,她如何让梦想起航?

日期:2018-0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姜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07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光伏领域 分布式光伏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2017年以来,家用光伏持续领跑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成为各路企业和创业者的淘金逐梦之地。

-1

周萍,沫阳新能源总经理,在两年前就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商机,一踏入家用光伏领域就进行了几番对比,作为光伏系统核心部件之一的逆变器,果断选择了华为。她认为,只要专注做一件事,一定会做好。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倾向于安装具有大品牌、高品质、智能化等特点的家用光伏产品。未来要想拓宽市场,品质致胜,渠道为王!”周萍以这样一句话概况其对家用光伏市场独到而深刻的看法。

选对大品牌

事倍功半

对光伏代理商而言,选对品牌比努力更重要。

好品牌让人事半功倍,而差品牌则让人事倍功半,说白了,就是赚得少、麻烦多。在品牌影响力上,周萍的消费者品牌意识比较强。周萍曾经干了七八年医疗器械营生,对于代理谁、怎么做代理门儿清。

-2

强者恒强,市场向来以实力说话。周萍询问过许多人选择华为的理由,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的业主,选择华为的理由有很多,归拢来说就是:大品牌、高品质。

 “华为这个牌子,我们都相信”,这是周萍业主给她的反馈,也是做光伏以来最让她感到欣慰的地方。

“在我们户用和分布式的光伏市场中,被消费者唯一知道的就是华为这个品牌。2017年9月份的一场地推活动,很轻松的现场签单就超过了500万。”周萍告诉记者。

在2017年的家用光伏市场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周萍打响了“头炮”,用户以大批大批订单给她投出了支持的一票,一年时间不到,她已经销售超过7MW。

“真刀真枪”拼市场

小目标:年户用安装2000家

全民光伏的时代已然来临!在家用市场空前火热的背后,是行业相关标准缺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运维体系不健全等掣肘与乱象,给家用光伏发展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市场未全面打开,但竞争已非常激烈。周萍早已料到会是这样,她很明白任何行业昌盛发展必然会经历这样一个拨乱反正的过程,她也相信自己会跟华为一起成长。

“华为产品确实可靠,我们使用下来,从来没有发生一起坏机,老百姓用了之后反馈都说华为产品棒,都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3

周萍向记者讲述,在刚进入光伏领域时,有一次台风来了,所有电站全部停止发电,客户都打投诉电话抱怨,技术人员迎着台风,挨家挨户排查问题,真的是非常痛苦。

最后发现是台风导致电网电压波动,引起异常,所以大面积系统不发电。从此以后,只要是有恶劣天气来的时候,我整夜就会很紧张,感觉第二天又会有很多客户问题。

但是自从用了华为品牌逆变器,系统问题发现更加直观,通过管理系统可以清晰的定位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措施,同时逆变器能够更好的适应农村的弱电网环境,从没有出现停止发电的情况。

周萍称,整个产品外观非常美观,和一般的工业逆变器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整个产品给人的感觉像艺术品。

家用光伏不仅是让光伏走向更远,也需要切实给老百姓增加收益和简单方便的体验。周萍在家用光伏路上摸索前行,看够了市场上无保障、收益低、质量差、不智能、不安全的产品给老百姓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作为光伏代理商,一定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让老百姓用的放心。”周萍很认真地讲,我们的目标是年户用安装2000家,覆盖周边20个县城,户用和分布式逆变器销量200MW,销售收入15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