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IEA认为中国左右了光伏市场的价格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0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数据收集 太阳能分析

       2018年1月25日刚刚结束了山西、陕西两地调研工作的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负责人涂建军在“2018绿色能源发展论坛”上发布了《国际能源署全球可再生能源报告2017版》。报告称,自2011年开始,连续6年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容量均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究其原因,涂建军称主要是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国家为这个行业带来了规模效应。

国际能源署预测,可再生能源领域内,2018年的明星行业是太阳能光伏业。而值得一提是,报告称2017年在太阳能光伏行业,中国一个国家的新增装机容量占据了全球的一半。此外,全球每生产十片太阳能电池板有6块是中国的企业。涂建军称,“中国一个国家就左右了全球光伏市场的供需与价格。”

未来5年,国际能源署认为可再生能源市场规模在还会增长1000GW,可再生发电的增长会是煤炭,以及气电行业加起来的增长水平。光伏行业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快,无论是在光伏电池板的制造,还是市场需求上的引领,中国市场都将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其次是印度。

报告还称,在交通用能领域,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会非常缓慢地增长,未来5年的市场份额大概能够接近5%的水平。如果政策上推动,先进的生物质燃料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但是即便这样,国际能源署认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成功的行业主要还是集中风电、光伏。

2015年11月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的第30个成员国,涂建军表示,未来国际能源署愿意和中国有关各方进一步推动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在数据收集、政策分析,以及政策建议方面的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