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海李荣议家庭光伏电站正式投用 精准帮扶 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帮创业

日期:2018-02-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2/0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荣议 光伏电站 晋江市 光伏动态

  “开闸并网!”昨日下午4时许,晋江安海李荣议家庭光伏电站正式投用。李荣议是特困见义勇为人员,该项目不仅能为他解决家庭生活困难,也为“精准帮扶”工作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李荣议于2008年和周辉煌、黄龙钦等人,在安海某小商品市场勇斗持刀抢劫歹徒,先后被评为省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

2017年,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在开展对全市见义勇为人员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时,得知李荣议一家生活比较困难,其本人身体又患病,便将这一情况逐级上报,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先后到李荣议家进行走访。

根据李荣议家庭的实际情况,决定将李荣议作为精准帮扶对象进行创业扶持。其间,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安海见义勇为工作站就扶持项目与李荣议进行了多次探讨与协商,一起分析其家庭状况,倾听他本人的想法,最后采纳了安海工作站的建议,选择了20kW家庭光伏电站这个项目。

这个项目总投资17.32万元,其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资助5万元,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资助4.5万元,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资助4.5万元,安海镇政府及安海工作站资助3.32万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平均每月可产生2000多元的收益,将有效改善李荣议一家的生活状况。

“见义勇为人员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有的受伤流血,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崇高精神是无私的、无价的,全社会都应该来关心他们、关爱他们。”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在致辞中指出,李荣议家庭光伏电站项目,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该项目不仅能为李荣议解决家庭生活困难,也为精准帮扶工作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晋江市副市长、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志强参加李荣议家庭光伏电站交付使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及晋江市政府办、公安局、农业局、安海镇、安海派出所、市见义勇为协会、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