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干货!东北地区光伏领跑者电站技术设计要求

日期:2018-01-31    来源: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3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跑者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太阳能技术

   持续的低温、强降雪,不只是这些日子在江浙沪发生,对于东北地区来讲,这样的极端严苛气候更是家常。
 
  吉林电力设计研究院新能源部项目经理孟凡辉先生根据对吉林白城领跑项目设计的经验,对极端低温下的光伏电站设计作以下建议:
 
  1. 冬季气温极低,需高寒地区解决方案
 
  孟凡辉介绍,东北地区极端低温经常达到-40c以下,在组串最大串联数量和设备运行条件上需考虑极端低温影响。
 
  (光伏测试网在2016年初的极端气候时期曾发布极端气候条件下的组件选型,请参阅:极端低温天气对组件性能的影响)
 
  2. 全年多风影响安装成本
 
  东北地区全年多风,且多大风,对于光伏组件的抗风沙能力,抗风载能力,支架的抗风载能力,电缆的抗风载能力都有更高的要求。
 
  3. 雪地显著提升双面组件的发电量
 
  东北地区多雪,每年几乎有半年的时间会下雪。雪地的地面反射光是极佳的辐照资源补充。双面组件在雪地地面条件下比普通组件发电提高20%以上,可以大大提高发电收益。在东北地区使用双面组件或许会提高初期投资成本,但如果综合考虑双面发电因素,每瓦投资成本或许有所下降。
 
  4. 雪地环境使用双面组件要考虑逆变器与双面组件及其它新型组件的适配性
 
  由于双面发电的不稳定性增加,最大功率增加,对逆变器的选型要求更高。上能电气、华为、阳光电源等近期都提出了针对双面组件发电的逆变器选型设计。
 
  5. 极端低温条件下对组件阵列预埋管桩的应力影响
 
  在极端低温条件下,土地对地下管桩会产生很大的应力。孟经理建议,尽量不要采用空心管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