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年浙江光伏装机规模翻番 屋顶分布式继续领跑全国

日期:2018-01-31    来源:浙江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规模 分布式光伏 系统转化率 光伏动态

        2017年,我省光伏发电装机达814万千瓦,年度新增476万千瓦,增长率为140%,实现了年度建设规模较之前总和翻了一番。11个设区市中,嘉兴、宁波、湖州光伏发电发展较快,装机已超过100万千瓦,分别为190万千瓦、121万千瓦和118万千瓦。

2017年,我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继续领跑全国,装机规模已达499万千瓦,年度增长279万千瓦,增长率为127%。工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大型企业屋顶以及工商业屋顶大型分布式光伏建设进展顺利,安装质量和系统转化率均有质的提升。同时,我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建设已全面铺开,广大百姓对光伏应用已从十分陌生到逐步接受再到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底,全省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户数已达15.8万户,装机规模89万千瓦,安装户数和规模全国第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