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全都核准了!二连浩特2.385GW风电、光伏微电网示范集群项目

日期:2018-01-3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3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包括二连浩特市、西苏旗、东苏旗、黄旗、白旗、阿旗6个旗县市的7个电源集群,总装机规模为253.5万千瓦,其中:风电182万千瓦、光伏56.5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配套储能16万千瓦,总投资约245.6亿元。
 
  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按照“一集群一公司”的原则,以市场化的方式择优确定了7个电源集群建设单位。微电网与蒙西主网联网,按照“供需基本平衡、多余电力上网、主网补充调节”的模式运行,所发电量要确保就地消纳,各微网集群正常情况下与主网交换点量控制在微电网集群总发电量的25%以内。
 
  二连浩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各集群编制的实施方案通过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评审。7个电源集群的56.5万千瓦光伏项目、182万千瓦风电项目在2017年年底之前全部获得了备案、核准。
 
  目前,行署正在组织盟直有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政府帮助开发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和用电负荷的引进工作,确保微电网项目发电量就地消纳水平达到国家要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