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内多晶硅消耗量将近40万吨

日期:2018-01-30    来源:硅业分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3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产能扩张 供需平衡 光伏动态

      供应方面:2018年国内多晶硅产能扩张将达到新的高点,新增产能约12-13万吨/年,达到40万吨/年,同比大幅增长45%。另有武汉东立、中电电气等不确定新增产能等,故2018年国内多晶硅产能将有新的高位出现,但是考虑绝大部分产能下半年释放。预计2018年国内产量大约在26-28万吨。另外,预计2018年多晶硅进口量将维持在13-15万吨左右,故2018年国内总供应量约39-43万吨。

需求方面:2018年全球装机量可能呈现低速增长,国内光伏装机容量在经历历史高点后将于2018年可能略有缩减,预测需求预计2018年全球100-110GW、国内50-55GW的装机量,硅片电池片等将进入重建库存阶段,预计2018年国内硅片产量在90-100GW,多晶硅消耗量在36-40万吨。

下游产业进步趋势:单晶硅市场占比增加,金刚线全面应用,薄片化生产,多晶硅单耗降低。

预测2018全年基本上供需平衡,特别是上半年,而下半年出现供大于求的失衡状态。但是产品呈现分化,单晶硅料紧张,产品价格出现明显差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