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为“领跑者”而生:双面电池最佳CP逆变器来了!

日期:2018-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特变电工新能源 光伏逆变器

  光伏“领跑者”项目的大力推进对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与技术迭代升级带来了十分显著的作用。高效光伏发电技术愈发受到市场的追捧,特别是“双面组件”技术发展迅速,已经成为第三批“领跑者”项目关注的热点。
 
  针对双面组件特性及光伏“领跑者”项目日益复杂的应用地况及技术指标,特变电工与国内众多组件制造商沟通交流,获悉双面组件的主要技术特点及现场实测数据,推出了行业首款双面电池最佳搭档逆变器——1500V组串级TS100KTL-HV产品。
 
 
QQ截图20180129120922
 
       组串级MPPT技术,组串MPPT渗透率提升至100%
 
  TS100KTL-HV与传统组串式逆变器相比,组串MPPT渗透率提升至100%,彻底消除了光伏电站组件自身的并联失配和周期性阴影遮挡带来的组串并联失配损失问题。
 
  尤其针对双面组件,受到组串朝向、倾角、安装高度、反射背景、双面组件背面增益等现场差异性,极易造成不同组串间产生并联失配,若采用2串或3串送入1路MPPT极大影响系统发电量。通过使用光伏行业专业的PVsyst仿真软件进行横放及竖放仿真发现,周期性阴影遮挡造成的每串与每串组串之间并联失配损失率竟然达到0.6%左右(且不考虑现场应用环境造成的影响),结合组件自身及周期阴影遮挡造成的并联失配,TBEA组串级逆变器可提升系统发电量1%左右,可提高0.3%的内部收益率,大大提高了光伏电站的投资回收期及投资收益。
 
 
  每串输入电流可达12.5A工作电流
 
  众所周知,2018年应用领跑者多晶及单晶组件效率满分指标分别为17.9%和18.7%,预示着60型和72型组件规格大约为310W和365W左右,据数据分析此功率段组件峰值电流一般为9.1~9.5A之间,特变电工产品兼容12.5A工作电流,完全适应双面组件背面峰值增益30%的需求。
 
  无熔丝设计,自然防反接功能,确保系统安全可靠
 
 
  随着双面组件的诞生,考虑背部增益后电流将会增加到1.2倍左右,造成反接时短路电流将会更大,系统的安全和危险系数将会更高。同时较大的短路电流通过MC4输入端子及1*4mm2线缆时,热量将急剧增加,长时间的发热引起MC4及线缆的加速老化,造成起火,在光伏电站应用过程中存在巨大的风险。
 
  特变电工新能源组串级并网逆变器,每路直流侧配有Boost升压电路,因此,具有自然的防反接功能,使得系统运行更安全,不起火。避免了采用无熔丝设计,2串送入1路MPPT,存在2倍短路电流安全隐患问题;及采用有熔丝设计,2串或3串送入1路MPPT,反接时存在2倍或3倍短路电流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当2串或3串送入1路MPPT,反接时将系统电压抬升至2000V,一般逆变器熔断器按1000V选取,因此,即使有熔断器方案,也会因为反接后电压抬升,熔断器无法可靠分断,造成在电压与电流加剧下,熔断器拉弧起火现象。
 
  创新领跑,智能高效。
 
  特变电工新能源全新组串式逆变器TS100KTL-HV是专门针对“领跑者”光伏电站提供的产品解决方案,其组串级直流侧精细化检测及独立支路追踪,提升系统发电量及收益;1.3倍双面组件背面增益的设计考虑,保证了双面组件可以完全施展“效能”;独立的MPPT技术,造就了组串级逆变器具有自然防反接功能,可在系统中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